Mercedes-Benz GLE 450 4MATIC 座上客一致叫好
September 29, 2020
Hyundai Sonata N Line 房車發威
September 30, 2020

Autodesk VRED Professional 2020.1

CAR TALK 論盡車事

Infiniti展望代表作

QX60 Monograph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日前在日本橫濱的國際總部舉辦了一個特別的全球發佈會。

這次的主角是豪華越界車,名字很熟悉,但整個設計卻是煥然嶄新。Infiniti QX60 Monograph虛擬亮相,展現了這個品牌的新設計方向以及下世代的豪華越界全新魅力。

設計靈感來自日本文化,這個名為“Ma”的設計概念,體現了極度簡約主義。在設計過程中,汽車設計師在尋求一種和諧氣氛,只添加非常適量且具有特定含義的元素,而創造出非常特別的角度。

車頭的水箱格柵內網的設計是來自傳統日本摺紙的複雜褶皺,從平面投射出立體的深度感,防撞桿的下角側面進氣口與內網的圖案互相呼應。車身寬闊軌跡與鋒利的車身線條結合,帶來穩定感和精緻的視覺效果。

車頂的全景玻璃設計靈感來自日本和服的褶皺方式,帶有幾何學的結構特徵,包括一系列錯綜複雜的垂直線。

Infiniti從絲綢和服的褶皺和日本現代建築的結構中汲取靈感,將日本文化的精密細膩,從設計思考引伸到實體汽車。

車頭燈仿照 “琴鍵” 營造出未來主義的外觀,其內部結構更具有受電散熱器裝置啟發的線條形狀和圖案,這些細節都彰顯了這個日本汽車品牌要將文化藝術與最新技術融合在一起的渴望。

Infiniti QX60 Monograph這個週末會在2020北京車展公開亮相,然後會在日本橫濱的日產國際總部騰出空間作為展覽館陳列這個原型設計之用。

Infiniti在世界主要地區設有設計中心,四大設計中心分別位於日本橫濱,英國倫敦,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以及中國北京。至於生產廠房則分別設在日本,美國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