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展望代表作 QX60 Monograph
September 29, 2020
Ferrari Omologata 熟客度身訂造特別版
October 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Sonata

N Line 房車發威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英文字母只得二十六個,要找到一個屬於自己,並且有代表性的一點不容易。尤其是要代表高性能,就更加選擇少。

眾所周知,M已經給寶馬獨佔鰲頭,來自Motorsports的第一個字母。搶了三個字母AMG的是奔馳,用來代表三個最有影響力的汽車機械工程師,分別是Aufrecht,Melcher,Großaspach。

至於奧迪用了S以及RS, S來自Sport很簡單;至於R代表Renn Sport或者Racing Sport,別具意義。

然後,凌志也加入豪華車高性能,也用了一個單字,F是代表旗艦Flagship的意思,也是該品牌用作高速測試的賽道Fuji Speedway的第一個字母,筆者稱它為富士山下的代表。

最新加入“高性能“車系的品牌是韓國現代汽車,用”N”作為代表。那麼N這個字怎樣說法。Hyundai在南韓的南陽研發設計中心 Namyang R&D Center的第一個字母就是其高性能系列名字N-Line的由來。

目前,在加拿大市場,分別有兩個型號提供N系選擇,分別同是揭背設計的Elantra GT N-Line以及 Veloster N兩個型號。屬於比較偏的選擇。不過,這個N-Line還是在起步階段,明年推出的Tucson會引入這個高性能級別之外,今年也有另一個型號會加入N-Line系列,就是暢銷的房車Sonata。

Hyundai Sonata N-Line將會這個品牌推出的最具動感的房車,從外型包裝到操控性能均是從最佳駕駛效果作為出發點。外型霸氣的設計是因為在車頭水箱格柵下面加大了進氣位置,並配備三個矩形的通分口,與歐洲車相似,當然車身中心降低,也加大車身群腳包圍,視覺上更加貼地。

另外,19吋輪圈的標準配備,雙出死氣喉以及採用黑色的尾部定風翼等均突現出雖然是房車設計卻跑車格局的造型。至於車廂方面採用鍍鉻裝飾以及強烈的縫線對比,座椅上面有特別系列的浮雕標記,車身也當然有N-Line的記認。有關引擎等機械配備細節,要等到下個月底才會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