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4 福士電車年代降臨
September 24, 2020
Audi Q5 Sportback 稍為露相明年中駕到
September 2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RDX 出特別版

PMC Edition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cura RDX,外型一向給人夠型格和有品味之感,現在推出一款熱血沸騰的珍珠橙色車身,更特別吸睛。

2021 Acura RDX PMC Edition,來自品牌位於美國俄亥俄州 (Ohio)高性能製造廠房,而且經人手加工而成的型號延續。

PMC就是這個俄亥俄州廠房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的簡寫,它是屬於人手打造 NSX超級跑車的生產重地。如今,超級跑車的技術延伸到品牌最暢銷的越界車RDX身上。

2021 Acura RDX PMC Edition,是這個型號最高檔次的級別,全北美洲銷售量,只限於三十部。

RDX是PMC第四款打造的型號,它建基於已經非常完整的RDX Platinum Package配套級別之上。除了概括盡是A-Spec的包裝氛圍之外,RDX PMC Edition配備獨有的20吋亮黑合金輪圈,配與車身同顏色的水箱格柵包圍,黑色鍍鉻死氣喉;另外,配上亮黑車頂、亮黑側鏡外層、亮黑車門手把,彰顯出PMC擁有珍藏價值之外,更是別樹一幟的包裝設計。

RDX PMC Edition標準配備品牌獨門秘方SH-AWD全輪驅動系統,另一特別配備是特大抬頭顯示熒幕,其投射畫面足有10.5吋闊。至於車廂的內在美方面,包括了與車身同樣是熱辣辣橙色縫線的真皮座椅和方向盤,車身內側與地毯等部份。

RDX是繼TLX與MDX之後,加入頂級PMC Edition 特別級別版的型號。相同的橙色,去年已先引用到NSX型號身上。顏料的製作過程是從白色的車身組件開始,先採用PMC廠房先進的車身顏料系統,透過多層底色以增加色澤的豐富感,然後將金色和橙色混合作為中間一層的顏色,在陽光照下會散發出珠光的效果;最後,再噴多四層透明油來提升車身顏色的光澤,也可額外保護車身面漆。整個噴色工序全程由人手監控,需要五日時間才能夠完成。

2021 Acura RDX PMC Edition加拿大廠方建議售價為$58,000,今年十一月抵達陳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