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rento 革新版 勁得多
September 23, 2020
RDX 出特別版 PMC Edition
September 2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kswagen ID.4

福士電車年代降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德國福士汽車電動越界車明年殺到。

中小型越界類別,一直是近年最熱門汽車類別選擇。下一輪當然是電動主導的同一類別,競爭將會日漸激烈。繼日產汽車數月前宣佈其量產電動中小越界即將來臨,今日加入戰圈的是Volkswagen。

ID.4是福士汽車電動越界型號的名字。它座落在福士集團專為電動汽車打造的的MEB底盤之上,提供兩個選擇,分別是後輪推動與超過二百匹馬力 ID.4 Pro或者馬力輸出超過三百匹的全輪驅動ID.4 AWD Pro。唯一可以選加的配套是Statement Package,包括全景天窗。

福士汽車鐵定要在五年內,也就是2025年,碳排放要比2015年減少30%。未來十年之內,Volkswagen旗下將會推出高達75款純電動汽車型號。到了2050年,這個品牌所生產的汽車將會是全部零碳排放。這些對未來的落實,先從推出ID.4開始。

外型時尚流線的ID.4,擁有纖細亮麗的LED車頭燈,配合簡約的車尾設計別具一格。另外,車廂佈局給人十分空曠寬敞之感。駕駛座位面前的儀錶是一個5.3吋的螢幕,簡單呈現行車資料。

中央控制台標準配備10吋懸浮式設計的娛樂資訊觸控液晶螢幕,可升級到12吋。在它之下是一排的按鍵,可控制電熱座椅和恆溫系統等。而儀錶和兩旁的門側飾板有背光照射,配備30種氣氛顏色選擇。

Volkswagen ID.4的尺碼和行李廂可比美Tiguan中型越界車,擁有858公升的容量,如果將後排座椅摺疊,容量更提升到1818公升,屬於這個汽車類別最大容量的車尾行李空間。另外,它也擁有拖動2700磅重的能耐。

Volkswagen ID.4 充滿電量之後的行駛距離。根據廠方的數字是400公里。利用快速充電設施,由5%充電至80%需時38分鐘。顧客購買新車之後兩年可享有合作夥伴Electrify Canada所提供在全加拿大分佈的充電設施免費充電,駕駛橫跨加拿大,在主要的高速公路上能夠利用Electrify Canada的充電設施。

首批引入加拿大市場的Volkswagen ID.4 是在德國製造,將會在明年中抵達。然後,在2021年開始,生產線會拓展到品牌在美國田納西州廠房生產,確保全球的產量供應充足。

加拿大福士汽車暫時未有公開預訂Volkswagen ID.4的機制,而且售價方面也未有公佈,各位有興趣的話還需要耐心等待。

未來是繽紛的電動車世界,選擇愈來愈多。你準備好踏上電車之旅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