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entra 知恥變十分勇
September 22, 2020
Volkswagen ID.4 福士電車年代降臨
September 24, 2020

2021 Sorento X-Line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 Sorento

革新版 勁得多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起亞品牌KIA,近年積極推動越界車型號。

從針對年輕用家的入門型號Soul,到比較經典的Sportage,在它之下是去年底才推出的Seltos。而去年初才正式出場的旗艦越界Telluride之下,就是整個Kia早在2002年首次引入北美市場的中型越界Sorento。

昨日Kia在線上舉行北美發佈會,展示徹底革新版的Sorento,它是品牌如今越界系列裡面五個型號排第二把交椅的中型越界車輩份高,資格老。

加拿大市場的Kia Sorento標準配備全輪驅動,並且引入全新2.5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選擇,取代上一代的六汽缸引擎,耗油量改善超過百分之十之外,馬力輸出281匹,峰值扭力311磅/尺,更配備反應更敏銳的濕式雙離合器八前速DCT自動波箱。入門引擎同樣是2.5公升容積,馬力輸出191匹,峰值扭力182磅/尺,耗油量也有百分之五改善。兩個引擎級別的平均一百公里行駛,所需汽油在十公升以下的單位數。

新一代Sorento採用第三代N3底盤,比上一代更輕更強,輪距增加35mm,提升車廂空間之外,也增加車廂的寧靜度以及改善操控時候的車身動感。車身抗扭的堅硬度增加百分之四,至於車身整體的重量也減少超過百分之三。

2021 Kia Sorento提供六個級別選擇,分別有LX+, LX Premium,EX,EX+,SX以及最新引入走粗獷路線的X-Line。配以20吋輪圈設計的X-Line也是渦輪增壓引擎的入門級別,比其他級別它離地高出一吋,更適合攀山涉水,征服顛簸越野之用。

屬於第四代革新設計的Kia Sorento與同門的旗艦越界Telluride以及即將出場的K5房車同樣在美國喬治亞州生產,今年下旬抵達北美,售價將會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