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 有求必應
September 22, 2020
Kia Sorento 革新版 勁得多
September 23, 2020

MikeDitzPhoto 310-994-0307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Sentra

知恥變十分勇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東瀛品牌的入門房車型號,無論是銷量比例,或者焦點注意一向被豐田與本田所佔據。日產的入門型號Sentra過去多年好像一直是挨打居多。

不過,新一代的Sentra知恥變得勇猛,從外型到性能,品質到操控,比上一代有突飛猛進的英勇表現。首先它的外型擺脫了過往的廉價和平庸感。外貌給人好感,給人變得整整齊齊,從粗胚子變得細膩,甚至富貴起來的外貌感。車頭仔細留意,其實改得與早前革新版的Altima格調十分接近,特別是V字形的家族招牌式設計來自日產V-Motion 2.0的設計元素。這個改變也即將會引入到品牌的旗艦Maxima身上,證明了日產汽車要貫徹旗下大中小房車的整體面貌,強化品牌的招牌設計語言。

Nissan Sentra在加拿大市場配套級別從一萬八千元的S到兩萬五千元的SR Premium,之間還分別提供S Plus,SV以及SR,合共五款寬泛的配套選擇,沒有再額外自選的配加項目。

基本級別的S除了是手動波箱配備作為標準配備之外,安全配套一樣不缺,包括了Nissan Safety Shield 360。整個安全配套裡面有緊急煞車連行人偵測、盲點警告、後交通提示、離線警告、高燈輔助及後智能緊急煞車,甚至後座開車門警示(如果有行人或者單車等從後駕駛近車門),以及多達十個防撞安全氣袋等。買小車子的消費者特別在意安全,單看以上的標準安全配備就用家信心大增。

座落在嶄新車架和底盤之上的新一代Sentra ,配備節省耗油量2.0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149匹,比上一代強化了驚人的20%動力輸出。峰值扭力是146磅/尺,與上一代相比,也有16%的提升。為了將入門價格設定在兩萬元以下,於是入門級別標準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

關於Sentra配備的波箱,最令人欣慰的是CVT無段自動變速波箱的神乎其技改良。坦白說,上一代的CVT簡直不堪回首,前競不濟後勁不足。然而,在全新Sentra身上同樣是日產自家研發的CVT,但新一代好像變了性格態度,起承轉合有勁度,更有韌力持續提供行車的節奏感,實在令人讚嘆。

日產自家研發的X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波箱,在起步的時候落重腳力再不會像上一代有打空轉的乏力感,相反它如今變得十分緊湊,就算是去到中段的時候,反應也持續直接快捷。波箱系統針對油門的供油要求,而調節引擎的氣門開關,每個段落均溫柔無間的轉接,增加操控的順暢。

車廂佈局方面,一向是打正旗號採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艙的無重座椅設計,長時間駕駛座椅的支撐力依舊,腰身位置不容易幹道疲勞;而且座椅設計椅背很貼近人體設計,坐墊也不會過硬,是多個東瀛汽車品牌當中,日產汽車的座椅設計得最出色。

中央控制台以簡約為主,較少裝飾條的應用,加上採用皮以及軟物料打造可觸摸的部份均給人舒適效果。另外,加長了車身的輪距如今它的車廂後座腿部空間相當充裕,更適合成人長途乘坐。車廂在高速行駛時的寧靜比上一代優秀,防止風聲進入車廂做得不錯。不過,高轉速鞭策引擎的話,咆哮聲浪卻屬明顯,看駕駛者本身喜歡引擎聲浪與否。

整體來說,過往對上一代的Sentra的負面看法評價,在新一代Sentra身上,可見證了一個型號如何洗心革面徹底洗底,士別三日令人刮目相看。知恥近乎勇,應該是品牌對這個入門小房車型號的重新出發的最大動力。

Nissan Sentra早在1982年面世,如今革新改動的版本屬於第八代設計。如果你正在構思選購日本小房車,在本田和豐田之間拿不定注意,可不妨給日產一個機會。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汽缸

馬力﹕ 149匹

波箱﹕ 6前速手動/CVT無段自動變速

輪圈﹕ 16”/18”

售價﹕ $18,798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