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跑車M到 加強版Portofino
September 18, 2020
福特汽車 有求必應
September 22,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Jaguar F-Pace

改變從內裝出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Jaguar F-Pace是英國捷豹品牌的第一部越界車設計,自從四年前推出以來,叫好叫座。

新一代的F-Pace即將出現,廠方公佈,最大的改變原來是從心出發,也就是車廂佈局的變化是最大的改動。

首先,中央控制台以14.1吋屏幕取代之前的十吋設計,光亮度改進四倍,畫面大三倍。另外,還配備12.3吋的全液晶儀錶板,整體充滿時尚及高科技感。

另外,多功能方向盤以及電子式的波段控制也是新改動。恆溫系統就採用了觸控制加旋鈕式樣的組合設計,方面作最直接有效的操作。當然,品牌獨有的Privi Pro娛樂資訊系統也有更新。

至於外型方面,新改動F-Pace保留現有設計的大尺寸,連同圓角矩形水箱格柵也沿用到新一代。車頭燈組合採用LED為日間行車燈,與車頭融為一體的設計,在燈裡面的結構採用雙L字型的LED日間行車燈。

另外,車頭下方的進氣口作出修改加大面積,前面包圍採用三段式的結構,兩邊的導風槽更深邃,整個車頭設計更突顯動感及豪華車氣勢。再,從車身側面看去,新改動的F-Pace維持現有的造型,就是前後短懸的轎跑效果設計,車尾則是傾斜度如揭背車的視覺效果,新改動之後,其中間的B支柱以及後面C支柱注入黑色格調,車窗則採用鍍鉻裝飾,豪華感十足。

加拿大市場方面,有插電雙動能版本(PHEV)選擇,它單靠電池可以行駛53公里的距離,馬力輸出超過四百匹。另外,配48V輕混系統六汽缸引擎的選擇有汽油及柴油的選擇。汽油版提供3.0公升直列六汽缸渦輪加超級增壓的引擎配備,馬力有335匹的F-Pace S 340以及395匹的F-Pace R Dynamic S 400,來自不同調校及性能輸出。兩個級別同樣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