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Proto亮相 日產無忘初衷
September 17, 2020
Jaguar F-Pace 改變從內裝出發
September 2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法拉利跑車M到

加強版Portofino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這個字,在標題上並沒有貶意。

法拉利用M這個英文字母,其實是來自其品牌母語,也就是意大利文裡面的 “Modifica”一字,中文可多方面的詮譯,包括了:升級,優化,自我增值的意思。

Ferrari Portofino M,升呢版在這個時候作出公佈,是因為這個打開車頂型號的的孖生硬頂版本Ferrari Roma型號已經在全球全面展開推廣,加上因為要兩個型號的機械配備貼得近些,才不會在比較之下,讓市場對Portofino失去興趣。

如今,Portofino M同樣引入與Roma一樣配備的新版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相較Portofino之前所配備的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Portofino M採用全新離合器模塊,令波箱體積縮小20%,而引擎輸出的實現有高達35%的增長。波箱改編帶來的得益是透過更新穎的第8個波段以及傳動效率的優化,在市區道路與高速行駛狀態下,油耗顯著降低,同時帶來更優秀的操控駕駛體驗。另外,Portofino M更是這個超級跑車品牌首次引入五種旋鈕駕駛模式選擇的跑車。

Portofino M更有特別專屬它而開放的跑車桶形座椅。座椅採用新的打造物料鎂作為支架結構,加上超纖薄的椅背造型以及密度高的坐墊;從橫切入的審美角度來看,後排座椅一目瞭然。新座椅當然還有其他秘密武器,除了有電熱和風冷功能,座椅位置頸部會呼出暖氣。冬天打開車頂高速行駛,一樣可以暖在心頭和暖住個後尾枕,而且這個功能會根據行車的速度調節暖氣輸出的速度,服侍得十分細膩。

Ferrari Portofino M配備3855cc容積V8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是品牌連續四年奪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設計的作品,最高馬力輸出612匹,比之前的設計增加二十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