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Tucson 革新設計講 “空隙感”
September 16, 2020
法拉利跑車M到 加強版Portofino
September 1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Z Proto亮相

日產無忘初衷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Z,是二十六個英文字母裡面最後一個。

Z,也是日本日產汽車的天字第一號跑車,擁有豐富的歷史,甚至是汽車歷史的重要部份。

日前,日產終於將目前仍然銷售中但給人過期很久的370Z來個沖喜版本。Nissan Z Proto線上露真相,Proto, 來自prototype一字,是原型設計的意思。

在日本橫濱主辦的Nissan Z Proto線上發佈會,帶來兩個關於這個產品的興奮消息。

雖然所發佈的照片顯示,這個設計仍屬於最後研發階段的概念模型,但日產透露下一代的Z跑車將會配備V6 Twin Turbo,六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十分適合,加上是手動波主導的設計,全球車迷感到振奮。當然,自動波版本稍後也會提供。

Z,經典傳頌的日產跑車,過去五十年的時間裡面,在全球售出超過一百三十五萬部。Nissan Z Proto所選用的復古淺黃色,其實是第一代240Z以及300ZX 最受歡迎的車身顏色選擇,這次再度出現是要向這個型號的過往歷史敬禮。

Z Proto的車頭蓋形狀和淚水滴形的傾斜式LED車頭大燈設計,清楚展現Z跑車的原有個性。車頭燈的概念來自七十年代的特別版240ZG,而尾燈的設計靈感就擺明來自300ZX,加了時尚元素而成。同樣是採用LED的尾燈,設置在一個矩形的黑色區域裡面,然後橫穿後部並包裹著外面邊緣位置。

車頭的矩形水箱格柵尺寸與目前一代相似,而車身包圍,前下唇和後懸掛組件均採用輕巧的碳纖維為打造材料,確保其敏捷的跑車個性,配以 19吋合金輪圈和雙出死氣喉裝置, Z Proto外觀造型,整體十分引人注目。

至於車廂就採取比較復古或者可形容為忠於原著的設計,以簡單為主,再添上現代科技,與原裝的Z風格可謂無縫貫通融合。The new Z售價和性能等當然未有公佈,必定會推出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Nissan Z Proto其實是日產在北美洲二十個月內的十款新型號之一,包括了前幾個月抵達的Sentra,以及多幾個星期出現的Rogue。當然還有純電動越界Ariya。當然,這些型號通通都未能夠像Z那麼令人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