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5經典永續 軟蓬棍波真功夫
September 15, 2020
Z Proto亮相 日產無忘初衷
September 1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Tucson

革新設計講 “空隙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日前在線上發佈全新第四代Hyundai Tucson。

自2004年面世,並且身為該品牌最暢銷的型號,Hyundai Tucson全球售出超過七百萬部。

這款中型多用途越界型號,新一代再上一層樓;指的除了是科技方面的改進,機械配備更多元化,適合全球任何一個地區汽車消費群的不同需要。

Hyundai Tucson的機械技術高達十二種變化。加拿大被分配的版本暫定有四種技術,包括了兩款汽油引擎,插電雙動能(PHEV)以及電動版本(EV)。機械配備選擇分別有2.5公升4汽缸配搭,馬力輸出190匹;另外1.6公升容積有渦輪增壓雙動能選擇,馬力最高可抵達230匹。

另外,全新一代Hyundai Tucson將會拓展長輪距設計,視乎不同的汽車市場而決定會引入與否。加拿大市場方面,韓國現代汽車透過會引入長輪距版本。除了輪距有長短以及機械配備多選擇之外,品牌近日動作多多的高性能系列N Line隨之也會加入到Hyundai Tucson行列,詳情要明年才公佈。

外型以車頭設計最吸引,將水箱格柵無限放大佔據整個車頭,連同車頭燈融入設計當中,既時尚又具有獨特風格。車尾的設計則比較保守,車身兩邊的線條呈現很多菱角,整體的折射角來自不同角度,帶出它獨有的立體感。

韓國現代汽車在新一代的設計會引入空隙感的設計特色,這裡說得並不是要破的追憶,冰冷空隙,而是Interspace的另一演繹,空間感。單是車尾行李空間就超過一千公升容量。

車廂的中央控制台是兩塊觸屏式螢幕上下疊起來,非常高科技的視覺效果。除了是娛樂導航互聯網資訊之外,還可吩咐車上的這個系統為家居接連上的電器進行開關,好像在炎熱夏天在回到家之前十分鐘前開啟冷氣。另外,如果掉了或者忘了帶車匙,可透過智能電話來打開車門以及啟動汽車。

新一代Hyundai Tucson今個月馬上在韓國推出,北美市場則則明年上半年內,以2022年款登場,並引入七種車身顏色選擇,而且最受歡迎的銀與灰色就有三種之多。

2022 Hyundai Tucson,從任何一個角度,都值得令一眾以汽車作為日常代步工具的汽車消費者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