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電車 投產量衝破五十萬
September 14, 2020
MX-5經典永續 軟蓬棍波真功夫
September 15, 2020

Static photo Color: tango red

CAR TALK 論盡車事

下世代Audi S3

強化黑化雙管齊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小個子身形,火箭砲表現。

Audi S3,下一代即將明年第一季度到達加拿大。

2022 Audi S3 的外型與性能均帶來驚喜變動。雖然是房車設計,但整體線條清脆俐落,加上黑化其車頭的六角形蜂巢水箱格柵,加大進氣口設計等,都令它的外型十分具侵略性。車身側鏡子的外殼採用碳纖維視覺效果是一個賣點。當然,四出死氣喉以及後擾流定風翼等裝備,都額外醒目,彰顯它是高性能級別型號。

配備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設計,馬力最高輸出310匹,而峰值扭力抵達295磅/尺,以它的小房車佈局來說,性能屬於十分強悍的機械設備。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4.8秒。比起入門版本的A3級別,S3車身降低 15mm,貼路性能更佳。

新一代S3標準配備七前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可選擇D模式,或轉S模式則可透過方向盤後面標準配備的的加減撥片來操作波箱段落快捷準確的上下進出,會令車迷一樣得到操控S3的快感,而忘記了手動波應該永遠不會再存在這個型號身上的半點遺憾。

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有改動,減少兩磅以上的重量在這個小轎跑房車身上是一個重要環節。在煞車系統及轉向系統方面各有改善,操控方面當然隨之有所提升。S Sport懸掛系統是標準配備,可額外選配可變式避震系統。

S3標準配備18吋合金輪圈已經能夠突圍而出的外型,更可升級到19吋,外型更加令人覺得熱血沸騰。另外,提供八種車身顏色選擇,新加入的是奪目耀眼的Python Yellow以及風馳電掣的Turbo Blue。

至於車廂佈局方面,比起上一代的變化不算太大。平底方向盤展現跑車風格,而桶形跑車座椅舒適與性能兼備,座椅的椅墊是採用回收水樽作為打造材料;雖然是高性能型號,也要表示對環保出點力。

標準配備10.25的數碼儀錶板,可升級到12.3吋。另外,中央控制台的第三代娛樂資訊系統兼容的觸屏式螢幕10.1吋,操作簡單反應比上一代更快。耗油量方面平均一百公里行駛需要7 .3公升油耗,以其強橫性能表現,在省油方面相當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