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雙動能型號 加拿大公開發售
September 11, 2020
下世代Audi S3 強化黑化雙管齊下
September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Nissan Leaf電車

投產量衝破五十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九月,是加拿大車評人協會(AJAC)所舉辦的環保汽車月。

這個原本屬於團體合作的試車活動,但由於疫情關係,變成個別車評人獨立試車,也將活動原本的名字EcoRun變成了EcoMonth。這個活動是介紹更多的環保型號給本地消費者認識,令選購過程變得更簡易。

談論到環保汽車型號,不得不讚揚世界第一款量產的純電池車 (EV),那是來自日本汽車品牌的Nissan Leaf。

日產汽車趁著9月9日的世界電車日 (World EV Day),慶祝產量超越500,000部的驕人成績。零廢氣排放的Nissan Leaf ,原來已經面世接近十年。

2011年,一推出就分別奪得 World Car of the year,還有歐洲年度最佳汽車,甚至連續兩年獲得日本年度最佳汽車,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衝破500,000部投產量的歷史性慶典,是日產設在英國Sunderland市的生產廠房,也是生產第一部Nissan Leaf的生產線。至於這部歷史性的第五十萬部的車主來自挪威,其實這位新車主早在2018年就已經購買了Nissan Leaf,可見是日產以及環保車的忠誠顧客。

結合所有Nissan Leaf車主過去接近十年的總成績,行駛了無廢氣排出的里數超過148億公里,換句話說,阻止了24億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日產汽車即將在明年上旬,會推出世界第一部量產的電動越界車, Nissan Ariya。透過打造Nissan Leaf的豐富技術及行銷經驗,繼續在國際市場上推出可負擔售價電動環保車的使命。

當然,超過十萬元的電動越界車已經有很多選擇,好像奧迪和特斯拉等品牌的出品,幾乎屬於超離地的選擇,非一般日常生活代步之用的汽車消費群會考慮的型號。電動越界車,看好日產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