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Wagoneer 吉普越界 寄生上流
September 9, 2020
奧迪雙動能型號 加拿大公開發售
September 1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G70

初次露面 驚為天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的設計,一向深得民心。

近年,其分支出來的高檔汽車品牌Genesis在設計方面更是耗盡心思,往往為市場帶來驚喜,其設計是汽車市場的一股清泉。

昨日剛發佈全新改造的入門轎房車Genesis G70,再度贏得市場的歡呼聲。延續品牌對於Athletic Elegance作為設計理念,無論是外型線條到整體格局,作為豪華型號,G70的設計可以說對於其他豪華品牌對手來說,充滿啟發性。

第一代G70在2018年上旬抵達加拿大市場,並且分別獲得2019年度北美最佳汽車以及2018年度最佳優秀設計獎等,風頭十足。

新一代G70還未正式出場,單看發佈的圖大獲好評,相當令人期待。除了在很多方面增強功能之外,還特別著重它外觀跑車化進取設計的演變,當然技術更新的內在美也兼顧得宜。

標誌性的盾牌形狀水箱格柵的設置比車頭燈位置座得更低,設計靈感來自短跑運動員在比賽前所擺的姿勢,並彰顯了Genesis G70在品牌車列裡面,最具運動型的轎車地位。

在外形方面,側向的進氣位設計可提升效率,而前輪外圍的突出它運動型轎車的強勁肌肉感,G-Matrix網格為外觀設計帶來點睛之效。後方的車尾燈受到Genesis標緻高聳翅膀的啟發,清晰地突出品牌的獨特視覺效果。

車廂佈局方面,採用似戰鬥機駕駛艙的概念,以駕駛者為中心的設計結構,並增加了最新的車廂互聯連接技術。新的10.25吋信息娛樂系統具有獨特的Genesis用戶界面設計,可支援最新的OTA(over- the-air)資訊更新模式。此外,無線充電板設計已更改為直立式設計,為選擇不同品牌智能手機尺寸不斷變化的汽車使用者提供方便。

全新一代Genesis G70將於2021年下旬抵達加拿大市場,所有級別將會標準配備全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