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Roma 享受羅馬假期
September 8, 2020
Genesis G70 初次露面 驚為天人
September 10, 2020

Grand Wagoneer Concept

CAR TALK 論盡車事

Grand Wagoneer

吉普越界 寄生上流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售價超過十萬元的豪華越界型號,你會聯想到德國品牌,甚至英女皇御用的英國路虎。

銳意要改寫美國豪華越界車的是經典品牌Jeep。

Wagoneer是一個經典的型號名字, 在1962年以1963年份型號面世,並且是首個配合自動波箱的四輪驅動設計型號。

不過,當時是旅行房車不是越界設計。及後Grand Wagoneer在1984年出場,可選備V8汽缸引擎,真皮車廂和冷氣等,是當年的豪華演繹。

已經鐵定明年在底特律生產的Jeep Wagoneer以及Jeep Grand Wagoneer,初步發佈的消息是 Jeep Grand Wagoneer的概念設計,屬於三排座椅的車廂佈局以及插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的機械設定。

雖然距離出車日期還要超過一年的時間而未有公佈售價,據了解,這個型號是要針對美國對手品牌Cadillac,甚至要越級挑戰Land Rover,因為Wagoneer的估計售價是六萬美軍,而Grand Wagoneer的目標售價超過十萬美軍。

當然,在解說的過程裡面,吉普品牌承諾這個未來型號在打造方面,內外品質均是上乘的物料運用以及精密的手工製作。當然,高科技配備就更是重點。在方向盤後方是一個闊四十五吋的數碼儀錶板,中間的部份是行車資訊。

一向著重越界技能的Jeep品牌,全新的Wagoneer以及Grand Wagoneer當然標準配備四輪驅動,而且多達三種選擇,其中電動氣壓Quardra-Lift設計採用前後獨立設計,有助拖動重物以及高性能輸出。

又一經典名字復甦,而且還要寄生十分上流 (的車價),成功與否,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