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Kona 換新貌加N Line
September 4, 2020
Grand Wagoneer 吉普越界 寄生上流
September 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Ferrari Roma

享受羅馬假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hoto by: Edward Chan

去年年底,在意大利羅馬,剛趕得上在疫情大爆發之前,法拉利在這個意大利著名首都發佈了全新跑車Ferrari Roma。

今年剛踏入九月份,這個最新的法拉利跑車終於抵達溫哥華市場。

本地唯一的代理商Ferrari of Vancouver,在市中心一家五星酒店裡面,展開了一個貴賓招待派對作重點推介。

Ferrari Roma配備前中 置引擎,超過六百匹的馬力乃來自連續四年獲得 “國際年度引擎獎” 殊榮的渦輪增壓V8汽缸引擎,標準配備8前速DCT雙離合器自動波箱。這個新DC設計比上一代的七前速輕盈了六公斤之多,而且在廢氣排放方面也有所減低。離合器的模組設計小百分之二十,卻在扭力輸出方面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Ferrari Roma 自稱 ”2+” 跑車,其實就是有後排座椅共容納四人的車廂。它是Portofino的非開蓬/硬頂版設計,無需加強車身支撐及電動蓬開啟,因此相比之下車身的重量減少440磅,份外覺得特別清秀輕盈的姿態。它最高輸出612匹馬力,而峰值扭力可抵達561磅/尺。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需時三秒四。

這個仿佛可以讓人享受悠長羅馬假期的Roma,延續gran turismo的歐洲車特色,這次在外型設計上少了一份法拉利的強悍霸氣和張揚的個性,而投入在優雅舒泰生活的懷舊氛圍。

Ferrari Roma,加拿大售價起點二十五萬,加上配套和稅項目等,預計出車價大概三十一萬。如果現在訂車,最快明年六月可以取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