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ncore GX 原來是 “懊巴”
August 26, 2020
英女皇御用汽車品牌 連乘英國裁縫賣西裝
August 2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National Dog Day

好好睇住你條狗…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整個個夏天外流流長,外出駕駛總會遇到某些妄顧安全的所謂寵物主人,任得貓貓狗狗在車廂亂跑亂跳。

為了響應今個星期國際狗狗日(National Dog Day),日產汽車鼓勵帶寵物遊車河都要顧及安全駕駛,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眾宣傳,用心良苦。參閱上面的附圖。

其實,帶寵物出街要安全好簡單,就是把寵物固定在籠子裡面。很多汽車品牌已經有為旗下汽車型號特別設計的寵物籠,方便主人帶寵物外出,保護駕駛者,車廂乘客以及寵物的安全。

近大半年因為疫情關係,有六成的北美車主開始養寵物,而另一份調查研究指出,今年減少乘搭飛機旅遊的民眾,七成以上改為駕駛旅遊居多。於是,將兩個資訊組合來演繹,就是帶同寵物出門駕駛旅遊的數字也直接有所上升。

其實,除了要有大小要適合寵物的籠安置寵物在車廂裡面之外,車廂還有多方面可以配合,這樣就更能令寵物更可以享受坐車的舒適。

要寵物開心坐你車,以下有幾個重點:

• 茶色玻璃 – 會減少太陽的直接照射提升溫度

• 平坦地板 – 車尾行李箱平坦更方便擺放狗籠

• 闊幕天窗 – 有光線之外寵物可呼吸新鮮空氣

• 後座風口 – 增加車廂的空氣流通人狗更輕鬆

• 扣安全帶 – 狗籠在後座要用安全帶固定位置

以後,帶寵物外出駕駛,為己為人做好安全措施,別讓牠們在你大腿上亂跳亂跑,影響駕駛視線及亂了方寸,更加有可能影響無辜的行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National Dog Day不單是慶祝你養狗,也要提醒你管好自己的狗。

睇住你隻狗條狗命,切勿累人累“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