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Dog Day 好好睇住你條狗…命
August 27, 2020
加拿大最物有所值汽車 Vincentric公佈得獎者
August 3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英女皇御用汽車品牌

連乘英國裁縫賣西裝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路虎品牌Land Rover,今年五十週年誌慶,當然要搞搞新意思。

近日這個品牌宣佈其創作總監兼擁有英女皇頒發OBE勛章的Gerry McGovern教授連乘英國倫敦Savile Row著名的度身訂造裁縫Henry Poole & Co. 打造從布匹,顏料和設計均屬於Land Rover 獨一無二的西裝。

西裝布料的設計概念來自1970年代 Land Rover所採用的車廂顏色選擇,包括了非常獨特的意大利托斯卡尼藍,巴哈馬金以及瑞士阿爾卑斯山著名達沃斯區的雪白色。其實這三種顏色,也是Land Rover早前公佈會推出的1970部限量特別版Land Rover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Fifty Edition型號的經典顏色選擇。

Henry Poole & Co. 會採用現代經典的犬齒格子布匹作為剪裁的物料,透過這個物料,會為期間限定的顧客度身訂造五十套西裝,這五十套西服可以是男裝或者女裝的設計。由於這匹犬齒格子布羊毛布只得131碼長,所以,最多只可裁剪出五十套西裝。廠方並沒有公佈訂造Land Rover西裝的價錢。

這個曾經是屬於英國如今歸印度汽車公司所擁有的越野汽車品牌,並且有一個官方的中文品牌名字,叫做路虎,經常令人聯想到攔路虎,並不是很體面的翻譯。

記得以往在亦舒小說裡面,被稱為「露華」車。除了譯音準確之外,也充滿詩意。唐朝詩人李白就寫過一首詩,裡面就有“露華”兩個字。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羣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要擠身上流社會,一套裁剪貼切舒服合適的西裝固然重要,不過,可以先背好唐詩三百首,注重個人休養比較重要。不然的話,也只不過是寄生上流,那麼就別開英國車,不妨開韓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