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性能解鎖 Trofeo 全線加碼
August 25, 2020
Buick Encore GX 原來是 “懊巴”
August 26,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新改革Panamera

保時捷今早揭序幕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集合跑車性能以及房車舒適的Porsche Panamera,改款設計即將在明年第一季度抵達北美市場的。

新一代提供十一個級別選擇,從入門版Panamera到高性能改裝的Panamera GTS,環保版Panamera E-Hybrid以揭背版的Sport Turismo,以及加長輪距的行政人員版本Executive等多種選擇。

不過,新一代改動之後,最突出的是Panamera Turbo S級別,性能表現大大超越了上一代,現被取代的Panamera Turbo,馬力高出70匹,最大輸出620匹,至於峰值扭力抵達605磅/尺,多了37磅/尺。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剛超過三秒,其性能表現來自V8雙渦輪增壓引擎,極速每小時設定在315公里。

Panamera Turbo S採用了全新車頭設計,包括了更大的車側進氣口以及全新設計的車身同色部件,這些橫向連接的部件令車身看起來更寬闊。另外,雙Turbo前燈模組之間的距離明顯加大。

新一代的Porsche Panamera加強優化底盤設計,提升過彎穩定性,以及橫向的動態性能大為改善,另外改進的部份分別有引擎,電子防傾穩定係統 、轉向系統以及自適應減震器等。

為了控制這個跑車系列的巨大動力在路面運轉,保時捷為Panamera每個級別,提供專門定制和優化的三腔室空氣懸掛組合,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PASM)以及包含扭矩引導系統升級版(PTV Plus)的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運動版防傾翻穩定係統(PDCC Sport)。

另一個值得留意的級別是Panamera 4S E-Hybrid,插電式雙動能環保型號,更強大的蓄電池有助於大幅提升電動駕駛體驗與純電動續航里程,可持續行駛距離增加百分之三十。底盤部件和控制系統以及新一代轉向系統和輪胎令駕駛時候的舒適性和跑車感同步提升。

新改動的Panamera 4S E-Hybrid電池容量由14.1 提升到 17.9kWh,配備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PDK,再揉合來自電池的134匹馬力以及2.9公升V6汽缸引擎的443匹馬力,合共552匹驚人馬力;峰值扭力553磅/尺,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3.8秒,極速設在298公里。

至於售價在六位數以下的入門Panamera屬於後輪推動設計,與全輪驅動的Panamera 4沿用上一代的2.9公升V6汽缸的引擎佈局,擁有325匹馬力以及330磅/尺扭力。

新改動的Porsche Panamera外觀形象鮮明,車身線條更乾脆俐落, 全新的車頭設計,還有改動的LED尾燈帶輪廓無縫延伸到充電口護蓋,燈帶貫穿整個車尾,視覺上無縫融合;加上新的輪圈和車身顏色配合,更容易辨識屬於新款設計。

2021 Porsche Panamera 現已接收預定,廠方建議售價如下:

   
Panamera   
   
$99,300起   
   
Panamera   4   
   
$104,600起   
   
Panamera   4S E-Hybrid   
   
$128,500起   
   
Panamera   GTS   
   
$147,400起   
   
Panamera   Turbo S   
   
$202,4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