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SNYC 4系統 入油泊車幫你格價
August 24, 2020
新改革Panamera 保時捷今早揭序幕
August 26,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Maserati性能解鎖

Trofeo 全線加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意大利豪華品牌Maserati不讓德國牌專美,也推出高性能系列,Trofeo。

繼入Levante越界型號有Trofeo高性能版之外,入門型號Ghibli以及旗艦轎車Quattroporte有分別可選擇Trofeo版;Maserati企圖在旗下有限的型號裡面,提供多一個版本選擇。

最先得到Trofeo榮耀的型號是品牌暢銷型號Levante。這個越界車款早在2018年就已經有Trofeo高性能級別版本,如今才引伸到品牌另外兩個房車身上。加入 Trofeo版之後,意味著入門型號Ghibli是首次引入V8汽缸引擎。

至於Quattroporte GTS已經是擁有高性能引擎佈局,不過馬力輸出是523匹,比Trofeo版本低一線。Trofeo系列劃一採用V8汽缸渦輪增壓的引擎佈局,馬力最高輸出三款型號同樣是580匹的驚人數字,峰值扭力也是三款不同型號一式的538磅/尺。

不過,由於各個型號的車身重量以及空氣力學有別,因此在零至100公里的性能表現上有所偏差,兩秒至四秒的分別不等,詳細數字請參閱文章最底的附表。

為了強調Maserati的意大利文化與身份識別,於是在Trofeo系列裡面也沿用了意大利國旗的顏色,分別有綠色,白色和紅色。在以上的照片裡面,可分別看見Quattroporte配綠色,Levante用白色,Ghibli襯紅色。另外,車身還採用了拋光的鍍鉻飾條,而車廂則陪上鮮明亮麗的紅色縫線等裝飾,高貴華麗地反映它的獨特身份。

Quattroporte以及Ghibli 兩個型號的Trofeo版均配備21吋特別設計鋁質輪圈,Levante可額外選配22吋同款設計輪圈。

 LEVANTE TROFEOGHIBLI TROFEOQUATTROPORTE TROFEO
引擎佈局V8 Twin-TurboV8 Twin-TurboV8 Twin-Turbo
引擎容積 (cc)3,7993,7993,799
最高馬力580匹580匹580匹
峰值扭力538磅/尺538磅/尺538磅/尺
0-100 km/h (秒)4.1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