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TLX 新款九月到
August 21, 2020
Maserati性能解鎖 Trofeo 全線加碼
August 25, 2020

SYNC 4’s premium 15.5-inch screen and adaptive dash card interface ditches complicated menus, making it easier to access features with touch, swipe and pinch controls that every smartphone user will be comfortable with.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特SNYC 4系統

入油泊車幫你格價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福特汽車的娛樂資訊介面SYNC,早年與微軟開始合作研發,是目前所試過的各種型號汽車裡面,最完善及最容易簡單使用的系統。進入第四代的技術,所提供駕駛者的方便就更加全面。

Ford SYNC 4連同INRIX的數據與技術,讓駕駛者無論去入油、充電,甚至搵位泊車,都會幫手比較鄰近的相同服務價錢,經過格價之後,為駕駛者找到最便宜的服務。

SYNC 4將會引入到全球銷售的汽車裡面,首先是Mustang Mach-E電動越界型號,Bronco 兩門及四門越界版本以及F-150貨車。而INRIX的數據會滲透到全球150國家裡面超過兩萬個城市,可即時發揮提供找尋停車位的功能。

其實早在去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以及今年年初的消費電子展覽 (CES)已經透露端倪,展現了它正要逐步透過前瞻的科技來提升汽車智能服務,不僅是汽車的未來發展,而是更智能的世界。

SYNC 4 技術透過互聯網搜尋及導航系統的配合,為駕駛者提供最新的交通情況,事故發生,以及找加油站、充電站以及停車場。

SYNC 4採用新研發的NXP芯片為核心,其處理資料的能力比上一代的SYNC 3快出兩倍,不過在處理程序上和第三代一樣,可透過語音控制,但新一代的計算能力能夠更快速了解駕駛者的語言指示及隨時處於工作狀態立即處理所接收的指示。

對於汽車消費者來說,SYNC 4最大的吸引力或許是那塊又大塊又光亮的15吋觸式屏幕,可同時使用智能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以及其本身系統。

對於精明的消費者來說,汽車有智能助手幫手找路之外,更可以找到更相宜的汽車相關支出,何樂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