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後武肺時代 二手車市場境況
August 20, 2020
福特SNYC 4系統 入油泊車幫你格價
August 2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Acura TLX

新款九月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cura TLX中型豪華房車,2021年份屬於徹底改動,外型甚具看頭,機械配備有新驚喜。

先講一講售價,起點在四萬中以下,$ 43,990;與歐洲同級數的中型豪華房車價錢範圍不遑多讓。

回頭看看Acura的歷史,原來品牌已經有35年的歷練,在北美洲誕生,再延伸到成為一個國際品牌。從當日的東瀛味道,演變到今日國際化風格,Acura兼容北美悠閒與東瀛細膩,自成一種風格。

Acura北美廠方今日宣佈,將會在九月份抵達陳列室的2021 TLX有不同引擎級別配套提供選擇。先出場的是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turbo,而終極版本Type S則要到明年春天才會姍姍來遲。

Acura TLX Type S配備3.0公升V6汽缸渦輪增壓turbo,比起入門版本的馬力輸出多八十三匹,最高抵達355匹,比起272匹的差距,絕對是另一層次的轎跑房車演繹。

新一代的兩個引擎設計採用渦輪增壓設計,入門版本的2.0公升引擎,在峰值扭力方面比上一代的3.5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有大量改善,增加13磅/尺,尤其是低轉速的時候,在千五轉左右就可以發揮多48磅/尺扭力,十分具戲劇性的起步爆炸力表現。

另外,透過全新十前速自動變速波箱,跑車調校的雙願骨前懸掛以及來自NSX的多種技術,TLX的聲價比馬上倍增。如果你等得到明年春天,Type S的吸引力當然更勝於普通版。

畢竟,在Acura骨子裡面是本田汽車品牌的遺傳基因,Type S是這個汽車品牌為車迷提供駕駛操控的最核心價值。

2020 TLX2.0TType S
售價$43,990稍後公佈
引擎2.0公升4汽缸 Turbo3.0公升V6汽缸 Turbo
波箱10前速自動10前速自動
馬力272匹355匹
扭力280磅/尺354磅/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