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進入遲緩狀態 租車市場影響新車銷量
August 12, 2020
Wings & Wheels 今個週末好去處
August 1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RAV4 Prime

充電雙動能越界新力軍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Toyota今年有很多大計,可惜被疫情所限制。推介新車的發佈會也相對延遲。

其中Toyota RAV4 Prime原本是定在六月舉辦的實地試車活動被逼取消,終於,昨日網上虛擬發佈了這部對加拿大市場非常重要的新車型號。

Toyota RAV4 Prime的 “Prime” 一字,在豐田汽車的字典裡面代表充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

不要誤會,這個型號與Toyota RAV4 Hybrid無需自己充電的型了號不一樣。售價方面,汽油版的RAV4起點是三萬元,加入雙動能加兩千。如果要充電雙動能技術的加多萬二,售價由$44,990開始。

在卑詩省,由於Toyota RAV4 Prime的電池配備是18.1kWh,合符政府回扣資格,購買充電雙動能有六千五百元回扣,來自聯邦政府及省政府的環保車推廣計劃。換言之,少於四萬元就可以擁有這個高環保科技配備,日常使用成本低的嶄新型號。

豐田汽車表示,在為了五年之內,也就是2025年,整體的銷量要超過四成屬於電動化的型號涉及,這包括了純電車,雙動能充電雙動能,氫氣電池車等。另外,2050年之前,豐田汽車集團的目標是相比2010年,在全球銷售的旗下汽車型號要減少九成的廢氣排出。當然,Toyota RAV4 Prime就是其中一款代表作。

動力輸出最高為302匹馬力,最高可拖動2500磅重物。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只需時六秒。換個角度,RAV4 Prime的起步性能表現僅此於同品牌的GR Supra跑車。充滿電量以及注滿汽油地話,可持續行駛距離超過1,000公里。

Toyota RAV4 Prime在日本製造,今年下旬出場。在加拿大市場方面,會先在魁北克省推出,然後才到卑詩省,稍後會延伸到全國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