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S60 充電雙動能 Polestar出手相助
August 11, 2020
全球經濟進入遲緩狀態 租車市場影響新車銷量
August 12,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一口氣奪四個

2020 Red Dot設計獎項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作為一個汽車品牌,暢銷固然重要,歷史價值及里程碑也是一個重大賣點。

不過,作為設計主導的市場產品,一款汽車型號如果能夠多拿幾個獎項,自然可以吸引到注意,甚至招徠生意。

最近,在歐洲公佈一年一度的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就公佈了2020年得獎名單。

這個獎項來自德國,與美國的IDEA設計獎以及德國iF設計獎並駕齊驅,它又被喻為設計工業的「奧斯卡」;可見其認受性及在國際設計界舞台的主要性。

每年這個獎項會分別為設計工業裡面的不同類別,接受作品投交以及及經歷嚴厲的審批,最後公佈得獎名單。三大設計類別如下,分別是產品設計,品牌及傳訊和設計概念。

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換言之,從一個實體物品到一個概念創意,都有機會成為得獎單位。而在三大類別裡面又再分出非常仔細的得獎類別。在汽車工業裡面,得到過這個設計獎項的計有法拉利和保時捷等,GENESIS的母公司韓國現代以及分公司起亞,也是這個頒獎禮的座上常客。

GENESIS公佈的四個紅點設計獎項歸納在Interface,Retail以及Spatial Communication design。詳情可以到ww.red-dot.org官方網站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