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dac LYRIQ 未來科技優先看
August 7, 2020
Volvo S60 充電雙動能 Polestar出手相助
August 1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當型號變成全新品牌

IONIQ脫離現代獨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雄心壯志,繼五年前打造了豪華分支Genesis之後,今日宣佈又一新品牌誕生。

IONIQ這個品牌將會是現代汽車集團旗下,專打造環保車系的名字。

其實,這個名字是Hyundai目前銷售中的其中一個型號名字,一個名字再分拆出電動版本(EV),充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以及雙動能(Hybrid)選擇,也是自2016年以來,在北美市場唯一一個環保車設計可以做到一個名字三種技術的量產型號。

韓國現代今早在首爾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在未來四年裡面,將會打造三個IONIQ EV型號,最快推出俄將會是在2021年的IONIQ 5,屬於中型越界設計,來自之前曾經在2019年與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45”概念設計。

IONIQ的命名方式,是以奇數為越界車,偶數則屬於房車系列。2022年,IONIQ 6房車將會依據剛在三月份發佈的最新概念設計“Prophecy”為藍本。然後,在2024年大型越界型號IONIQ 7會相繼面世。

現代汽車表示,IONIQ這個品牌是為了配合人類發展 (Progress for Humanity)而出現的生活所需代步工具,強化人類之間的連線生活所需。IONIQ這個字來自Ion以及Unique兩個英文字合成加創意而成。

所有的IONIQ EV型號將會建基在E-GMP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底盤之上,既有快速充電的本事,也有更長持續駕駛距離的能耐。這個專為電動車設計的底盤,引入智能生活概念,其中座椅方面的調校彈性高,儲物空間是抽屜設計,當然也是全數碼化的車廂佈局和各種顯示。

根據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所透露,它們的目標是要在2025年起每年做到一百萬部電車的銷量,要佔據全球電車銷量的十份之一。根據內部的“策略2025”計劃,韓國現代汽車集的最終目的,是要躋身環保汽車三大製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