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又一新作 唯獨賽道使用
July 30, 2020
Hyundai Accent 2020後告別車壇
August 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 Stinger

宣揚橙迷狂熱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每個量產汽車型號,在某個銷售階段,總會推出特別版,限量版,甚至獨特顏色版,讓延續型號的叫座力,吸引力,或者號召力。

近年,藍色和黃色似乎成為了亞洲某個地區政治立場的分界線,很多所謂一般老百姓選擇避之則吉,免得城門失火,央及池魚。於是,紛紛在消費方面,下意識地避開了藍色和黃色,轉投其他顏色懷抱。

橙色怎麼看?很少國家的國旗有選用橙色,此其一。此其二,橙色沒有紅色的張揚,卻同樣散發熱情奔放的氛圍。在夏天固然是清涼如吃了橘子般解渴,冬天它更是給人和暖之感。

經過多番研究,韓國起亞品牌鐵定了為旗艦轎跑房車Kia Stinger加添霓虹橙色的限量特別版。

Kia Stinger 在2018年首次推出北美市場,一眾車評人叫好,並且奪得加拿大車評人協會頒發的全年最佳汽車獎項 (AJAC 2019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今年秋天,Kia Canada 會葬 2021 Stinger GT Limited的級別身上,加入Neon Orange Limited Edition,沿用3.3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貌與實力並駕齊驅,馬力輸出最高抵達365匹,內外均是熱辣辣的表現。

標誌配備全輪驅動系統以及八前速自動波箱,方向盤有加減撥片及可自選駕駛模式,再配合電子控制懸掛以及Brembo 煞車,還加入防滑差速器等,機械配備應有盡有,其他配套在任何豪華轎跑房車身上有的項目,在Kia Stinger身上均屬於標誌配備。

這個特別版只有加拿大市場發售,九月抵達陳列室。廠方未有公佈限量的數目,但售價就定為$51,995起,即日可在官方網站優先預訂:

www.kia.ca/stinger-neon-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