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全新標記 日產重新出發
July 29, 2020
Kia Stinger 宣揚橙迷狂熱
July 3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林寶又一新作

唯獨賽道使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幾乎每隔不久的時間,在國際車壇上就有新的馬力輸出記錄,就有新的創舉出現。

Lamborghini昨日宣佈會推出只供賽道駕駛之用的超級跑車型號Essenza SCV12。配備V12汽缸引擎,馬力輸出830匹,是品牌自1963年有自然吸氣12汽缸引擎有史以來最大動力輸出的設計。

這個作品來自品牌的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當然採用碳纖維底盤 和車身設計及空氣動力學套件,可以做到高堅剛度以及輕量化並存,大型機械尾翼自然少不了。再配合Xtrac六前速順序式波箱以及後輪推動設計,陣容真的無瑕可擊。就算沒有賽車技巧,也有賽車的機械搭夠。

由於這個賽車型號只可以在賽道上駕駛,於是品牌會開闢一個全新的Essenza SCV12 Club賽車俱樂部,並且在意大利總部Sant’Agata Bolognese打造一個專為這個型號停放的停機坪式車房。每位車主個別擁有獨立車房,並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隨時可遙距視察自己的愛車,有任何需要,自然有專人為車主及其愛車提供貼心服務。

賽事將會在2021年開始,賽事地點會選擇FIA 評核的一流設施及標誌性賽道上進行。另外,更有專業賽車手教練,五次奪得24hours Le Mans賽事獎項也是林寶品牌車廠車手Marco Mapelli指導車主的賽車技術。車主只需人到就可以,至於賽車的一切大小事宜,有專人為你打點,這個服務稱之為”arrive and drive”。

當然,這個限量40部發行的賽車型號,是某特定小圈子的新玩意,你有錢,人家也未必受理你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