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慶祝雙動能科技 Hybrid進軍加國20年
July 28, 2020
設計全新標記 日產重新出發
July 29,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Toyota Camry TRD

叛逆漢子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如果你喜歡駕駛汽車,又比較講究操控感的話,一定會對豐田汽車的暢銷房車Camry報以一個“不用了但謝謝”的微笑吧。你懂我說什麼的。

不過,當加拿大豐田引入了一個有三個字母TRD延伸版本的Camry,這下我們不單對它另眼相看,而且很想對它重新再認識,再了解。

Toyota TRD就好像德國奔馳的AMG一樣,是附屬該品牌的高性能改裝部門,一有這三個字母的延續,就令人血脈沸騰。

TRD,來自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第一字母的簡寫組合,它早年已經在本地市場為豐田汽車多個型號提供不同的售後改裝零件,適用於由Yaris到86甚至Tundra各大小及類別型號。

這次的Toyota Camry TRD是首次在這個暢銷房車身上全新加入,從外型到操控,截然不同的體驗。首先,這個型號是依據頂級版本XSE V6身上再加以打造,原本外表斯斯文文的四門房車觀感,突然作出了大膽的形象改造,令人嘩然。

TRD車身裙腳包圍是第一步,19吋啞黑多幅式設計輪圈是第二矚目,然後巨大的黑色尾部定風翼,與車身顏色成強烈對比,也招惹不少目光。尾部定風翼是左右兩邊異軍突起,中間部份下陷的獨特設計,除了擺脫單調之外,主要有增加下壓力的功能。單是以上這三個外型特性,就感受到Camry TRD的霸氣逼人而來。

另外,車頭黑色的水箱格柵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配合車身前後飾板以及TRD設計的LED頭燈及尾燈屬組合;車尾有TRD級別黑色字樣,再來一對TRD獨有設計的死氣喉,整個外觀頓時抽離了Camry原來的設計框架,馬上變得立體起來之外,也極具別樹一幟的跑格。

踏入車廂,紅色與黑色是主調,首先有紅色的安全帶,未開動先興奮。然後發現前座兩個頭枕用紅色刺繡了TRD字樣,右手掌心的自動波箱的控制桿也有TRD字樣,真皮包裹相當夠手感,整體來說車廂令人沉醉,因為車廂裡面很有賽車氛圍。當然,配合它的新式改裝排氣,雄厚的聲浪回饋表現出聲,聽見加人心動。

至於動態駕駛方面,車身降低超過0. 6吋,降低重心之外其實底盤以及懸掛系統各組件均透過強化改造,因此行駛時候的發現它態度強硬,除了採用更強硬的彈簧之外,連前後輪軸的防傾桿也是選用較硬的裝置,減震器也屬於特別跑車調較,讓出入彎路的時候讓它房車身軀的傾側感大大減低,也更有效地直接反映處路面上每一粒砂石的凹凸不平。這與普通版舒適偏軟的Camry有明顯差別。

Toyota Camry TRD車身的剛強性比普通版增強三份之二,但有趣的是它沿用了XSE級別所標準配備的3.5公升V6汽缸自然吸氣的引擎,並沒有刻意調高動力輸出,因為它本身的馬力就可發揮超過三百匹,屬於強而有力的境界,無需畫蛇添足。

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有加減撥片加持,並且可選擇運動駕駛模式,經TRD調較之後的波箱,起步已經很有一股衝勁,就好像賽車身上的硬橋硬馬,仿佛高速馳騁才是它的使命。

19吋輪圈的配合大有巧妙,比一般Camry它的輪圈闊半吋,透過合金的打造物料,每個輪圈更減去三磅一的重量,配合夏天輪胎,增強側向行駛的貼路性能之外,也有增提升轉向反應的實則效果,完全是跑車風格的操控體驗,不過,乘坐舒適性應該不存在TRD的字典裡面。Camry TRD 車身顏色方面有超音速紅,珍珠奶白以及天體銀色三種選擇。

其實,如今銷售中的Toyota Camry是在2018年革新改動的第八代。在加拿大市場推出的SE以及XSE級別比較具跑味受到空前歡迎,於是北美洲的豐田汽車就更想發揮Camry的好玩一面,於是去年鐵定推出TRD版本的選擇,而且由豐田美國加州設計中心CALTY操刀設計,至於TRD的機械技術測試就分別在日本以及美國進行。

雖然未至於離經叛道,到對於過往選擇Camry房車的汽車消費者來說來說,歷史上首次引入TRD改裝版在Camry身上的確夠晒叛逆。Toyota Camry TRD具備四門房車的實用、兼備跑車的個性,兩種元素你都喜歡的話,你就雙贏啦!

規格表

引擎﹕ 3.5公升V6汽缸

馬力﹕ 301匹

波箱﹕ 8前速自動

輪圈﹕ 19”

售價﹕ $35,990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