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Crosstrek 中期改動售價公佈
July 27, 2020
Toyota Camry TRD 叛逆漢子
July 2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慶祝雙動能科技

Hybrid進軍加國20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今年七月,是豐田汽車將其hybrid雙動能技術引入加拿大20週年紀念。

論環保汽車技術研發,豐田汽車必定是先驅。早在1997年,就以量產的方式推出灌注了hybrid雙動能的環保技術在獨一無二的第一代Toyota Prius 型號。當時,只有在日本才有的Prius,在三年之後2000年才輸出海外,北美洲是第一大市場。

Toyota Prius 的盛行有賴一群愛講環保的荷里活明星,在美國加州的電影頒獎禮乘坐Prius出席,引起很大的迴響,也將一股駕駛環保車的風氣席捲整個加州,甚至全美國。

時至今日,豐田的環保技術已經hybrid雙動能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除了在Prius身上沿用這個技術之外,小至Corolla房車,大至Highlander,還有之間的Camry和RAV4也有提供 Hybrid 版本的選擇,這個應用技術從2000年引入加拿大,至今是2020年,經歷了二十年的里程,已經變得十分普遍。

豐田汽車即將將這個技術延伸到Plug-in hybrid充電雙動能,而且也是以量產的方式推出,包括了已經出場超過一年時間的Prius Prime,以及即將出場的RAV4 Prime。

這個技術更進一步可減低油耗以及廢氣排放。在Toyota Prius Prime身上,同時充滿電之後連同注滿汽油,平均行駛距離超過一千公里。充電時間以家居的電量計算,只需五個半小時就可以注滿。

雖然是引用了環保高科技,但售價卻接近大眾化,Prius Prime的售價在三萬四千元以下起跳,相等與一部中型房車的價格,可是每年可以為消費者節省的耗油量則以千元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