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2降臨 追著Tesla廝殺
July 23, 2020
Subaru Crosstrek 中期改動售價公佈
July 2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Chiron Super Sport 300+

設計師分享超超超跑性能改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你在開著意大利的法拉利或者英國的麥拿倫超級跑車就以為自己所向披靡,眼裡面瞧不起保時捷。那麼,歸順在同一福士集團之下的法國品牌,布加迪,才是超超超級跑車;重要的事情講三次。

早兩天與Bugatti的設計師Frank Heyl對話,談談他設計的Chiron又一更高層次蛻化出來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 型號。

他說相比起之前推出的限量版Chiron Pur Sport,這次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 再向速度的高鋒做挑戰,如今速度方面打破了世界紀錄,超過300英里時速。準確來說是304.773mph (相等於490.484km/h),比飛機和火車還要快。

至於它型號名字的延續,就是解釋了它超越三百英里的意思。這個名字將會是汽車歷史的重要一頁。當然,限量三十部的發售數字,也令它列入罕有型號系列。

Bugatti Chiron本身就已經是根基扎實的超級跑車,如今全面性作出更高性能的改造,是自然而然的事。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車身和引擎蓋採用碳纖維打造,為了減低重量,它的四個輪框改用鎂合金為打造材料。最重要的是車身設計採用來自賽車經驗,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車身長度增加25cm,屬於longtail長尾的設計,車身後面拉長之後可以更佳地負荷下壓力,在高速的時候尾部定風翼維持狀態以減低風阻,才能夠增強加速的效果。

Chiron Super Sport 300+透過8.0公升W16汽缸四個渦輪增壓的引擎佈局,馬力接近1600匹,加上它成功地在不同的細位採用各種減低風阻的技術,終於夢想成真。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在兩秒半以下。標準配備全輪驅動以及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驚人的速度,除了是在賽道上的快速之外,也可以形容它的預售速度,當廠方在今年三月一宣佈有這個型號的出現旋即售罄,售價是三百五十萬歐羅,這個價錢可以買到一座歐洲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