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Sedan 嶄新改動意志堅定
July 22, 2020
Chiron Super Sport 300+ 設計師分享超超超跑性能改造
July 24,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lestar 2降臨

追著Tesla廝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國際車壇上,歐洲汽車打點豪華品牌再添一個新名字,Polestar。

雖然眾所周知它源自瑞典Volvo的高性能部門,已經脫離獨立成為一個品牌,Polestar。今年,量產電車型號Polestar 2即將上市,目標是和Tesla 3對著幹。

Polestar特別的地方是它既擁有傳統製造汽車產業的強勁後盾,卻不是傳統的產品。其實,早在2016年,透過連凡的概念設計,就已經可以窺探它會獨立發展。

Polestar獨有的家族式網絡形狀的水箱格柵車頭設計,借用了富豪汽車的“雷神重槌”的頭燈形狀設計,夜晚亮起之後,效果非常有特色。車身線條鋒利,蓄勢待發的姿態,的確與其他市場上的豪華品牌有明顯分別。這是因為它的北歐簡約設計風格的原故,時尚卻簡潔,背後也有空氣力學的元素,令它的持續行駛里數增強。

外型是四門車,不過車尾的行李空間卻是透過揭背式的設計,重點在於提高它的轎跑動感效果。貫穿式的尾燈組合以細和長的方法呈現。不過,Polestar 2的更大賣點是它的內在技術。

人工智能數它最先進,隨時隨地與互聯網連線,如智能電話一樣隨時可作出系統更新,操作就如平板電腦般容易,適合任何年齡人士。自學式的語音輔助系統,不單能夠準確地服務,而且一直會瞭解車主的發音,不斷地學習,就算有台山鄉音,它終究會慢慢聽得懂你的發號施令。

Polestar 2 配備前後軸上各備有一個電池摩打,電池容量為72kWh,加起來可發揮超過四百匹馬力之外,持續行駛可超過五百公里。標準配備全輪驅動引擎,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只需五秒。

Polestar 2 是品牌的第一個量產電車型號,今年下旬出車,現已接受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