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 加 Groupe PSA 等於STELLANTIS
July 21, 2020
Audi A3 Sedan 嶄新改動意志堅定
July 22,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Qashqai

實事求是夠實幹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扮可愛的越界車市面上不少,豪華入門越界設計也多如天上繁星。

可是,要找到一部只講求實事求是,經濟實惠,實幹的代表,首推日產的中小入門越界,Qashqai。如果你不懂得怎麼唸這個型號名字,把它分開讀成cash guy,就可以了。

越界車盛行多時,家家戶戶都必有一部在車房或者共管房屋的停車場。其實不少使用越界車的家庭,二十年後的終極告白,他們不過是需一部實用,省油,外型不落俗套,車廂空間有一定的靈活以及乘坐舒適的設計就可以了。

以外觀設計於售價起點出發,再加上多年的實地試車經驗,無疑Nissan Qashqai的聲價比甚高;它的市場定位在Kicks之上Rouge之下,是日產六大越界車之一。

Nissan Qashqai其優勝之處有三點。

第一:它在日本製造,屬於進口車,或者廣東人說的來佬貨。

第二:它的售價起點在兩萬二以下,屬於手動波加前輪驅動版本。

第三:它的底盤是採用更高一級型號所用的底盤打造,送你大彩蛋。

在歐洲,這個難發音的型號是暢銷型號,北美市場方面,在2017年首度引入,旋即成為日產的主打型號之一,地位超然。

如今2020年加入不少更高安全技術的配備,並且在外觀上作出一些改變,以符合它屬於中期改動的半新型號。

外型方面,觀感上更具動力是因為它的V字水箱格柵以及全新的車頭蓋配合,可配加的LED頭燈及煙薰效果尾燈組合也屬於新的選擇。新的19吋合金輪圈也有助它的醒目外型提升。整體來說,容易分辨出它是經歷中期改動的設計。

所有級別標準配備日產的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technologie智能安全技術,包括行人檢測功能的智能自動緊急煞車、盲點警告系統、車道偏離警告、遠近光燈輔助等。

另外,中期改動的Qashqai更引入引入日產先進的 ProPILOT Assist ,這個輔助系統結合了轉向輔助和智慧巡航控制功能,可幫助在交通繁忙和高速公路開放時控制加速,煞車以及轉向。在SL級別配套身上是標準設備。

引擎方面,它配備的是實而不華的兩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最高為141匹。在前輪帶動版本上,它的表現理想,有足夠的動力來應付日常駕駛需要。如果要駕駛更好玩及操控較緊湊,可選擇六前速手動波,只限前輪帶動有手動波配備,事實上,手動波的銷量少於整體的百分之五;自動波箱的設計品牌成熟的無段自動變速設計。

在低速行車的時候,Qashqai的表現相當敏捷,在市區內穿插行駛,由於它的重心和車身的長度及輪距均比沿用同一底盤的Rouge短小,因此轉向夠特別感覺到它的靈活輕巧。上到高速公路,它的定力因為底盤來自更大型號的原故,整體夠定力,穩紮穩打十足信心,超越最高時速馳騁也顯得功架十足,完全沒有同類同鄉對手那種不夠貼地的飄忽感,十分容易捉摸其不同路面駕駛時候的反應和個性。

車廂空間的設計及佈局遠超越對手,有特別的位置來放置手提電話,特大的前座車門空間也非常方便實用。車尾的行李空間足夠,第二排座椅後面的空間容量足有1509公升,要做司機接送一家四口來往機場放置行李絕無煩惱。而且,後排座椅可以分開60/40,更能夠靈活運用需要的載人或者載物空間。

Nissan Qashqai的售價由不足兩萬二起跳,最高檔級別的價錢定在三萬四以下,可稱得上是最有彈性的售價。駕駛生活其實豐儉隨意,Qashqai是目前市面上最夠實際的越界型號,日常生活駕駛,它往往以可靠體貼的表現回報知音人。

規格表

引擎﹕ 2.5公升4汽缸

馬力﹕ 141匹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輪圈﹕ 16”-18“

售價﹕ $21,498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