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首部電動越界型號 Nissan Ariya日本亮相
July 20, 2020
Nissan Qashqai 實事求是夠實幹
July 21, 2020

Jeep Wrangler Rubicon 392 Concept

CAR TALK 論盡車事

FCA 加 Groupe PSA

等於STELLANTIS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光加熱,不等於火。不過FCA加Groupe PSA就不知道為什麼等於一個又長有難記的汽車集團名字,STELLANTIS。

上週透過電郵收到這個新聞稿的時候,突然好像回到小學,要學串字,學讀字;心中不斷默默記熟,口中意志唸唸有詞,想記熟STELLANTIS這個字。

自從去年12月18日,在聖誕節之前一個星期FCA宣佈將會與法國的汽車集團Groupe PSA合併,詳情有待公佈。終於,上個星期靜悄悄地有新消息了。

首先,FCA這個名字,已經不好記,是快意佳士拿得合併,Fiat,Chrysler 以及Automobiles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旗下的品牌包括Alfa Romeo,Chrysler,Dodge,Fiat,Jeep,Ram,Maserati。沒錯,法拉利雖然是應該在這個集團裡面,但已經取出作獨立發展及上市。

如今加入以Peugeot汽車品牌為首的集團Group PSA,它旗下擁有五個汽車品牌,包括了一眾在歐洲時分盛行但在加拿大一個品牌也沒有引入的名字:Peugeot,Citroën,DS,Opel,Vauxhall。

當然,兩個集團加起來還有其他的汽車相關服務的分支,好像高性能改裝的Abarth,汽車共享計劃如Free2Move等。以後,這些名字一併歸納在一個大集團的名字之下。

STELLANTIS這個名字來自50:50的FCA以及Groupe PSA 的合併,也是拉丁語裡面一個動詞 “Stello”,取其 ”眾星相伴,同路照耀。“ 的意思。揉合了這些都富有傳奇色彩以及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STELLANTIS結合了意大利以及法國的汽車文化之後,希望會拓寬全球汽車經營的視野、擦出全新的火花,並且衝出目前國際汽車市場的困局,創出一個全新領域,甚至超越通用汽車以及福士集團的地位。

STELLANTIS的合併程序將會在明年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