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S Sportback 環保越界 再下一城
July 17, 2020
FCA 加 Groupe PSA 等於STELLANTIS
July 2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產首部電動越界型號

Nissan Ariya日本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產汽車是第一個國際汽車品牌推出量產電動車,屬於這個技術的先驅。Nissan Leaf,轉眼間已經面世超過十年時間,也已經踏入了第三代設計。

有了這個全球銷售超過四十七萬五千部的量產乘客電車的豐富經驗,日產近日宣佈即將推出量產越界電車,Nissan Ariya,明年中率先在日本推出,北美市場則要等到明年下旬才抵達。

雖然日產並不是第一個汽車品牌推出量產電動越界型號,市場上已經有其他選擇,好像Kia Niro EV, Kona EV,I-Pace,e-tron,Model X等。不過Ariya簡約時尚的外型設計風格,以及估計會比較大眾化的售價起點與可靠的持續行駛距離等,因此,雖然不是第一個出場,但在各方面都具備競爭的優勢。

其實,早在去年的東京車展就已經親眼欣賞過Ariya概念版本,對於它的整體感覺,從尺碼到線條以至外型,都覺得是心儀的日常生活駕駛伴侶,尤其是它不費一滴的耗油量。

Nissan Ariya擁有482公里的持續行駛的本事,在勾畫這個型號的時候,其底盤與車架設計是由純電車出發,並非借用現有材料或者與其他汽油型號共同發展,於是它在整體設計上無需將就傳統汽車的設計思維,能夠盡情發揮電動車的專屬特性。

Ariya的外觀是來自日產品牌的全新設計概念,這個被形容為“永恆的日本未來主義” (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的設計哲理,特別的地方是以簡單又有力的方法來展現新的個人交通工具視角。

Ariya提供前輪帶動以及全輪驅動的選擇,兩個版本均可以選擇新一代的87kWh持續行駛距離較遠的高儲電量配備電池,或者入門的63kWh設計。

顏色選用方面,Ariya的獨特招牌顏色是深銅色,在日語裡面這個顏色被形容為日出之前的破曉時份色調;另外有五種鮮明的車身顏色選擇,而車頂則劃一是黑色,外觀變成貫徹又獨特雙色調量產電動越界型號。

在云云即將抵達市場的電車當中,Ariya是比較期待的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