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首部越野設計 Ford Bronco久休復出
July 15, 2020
Lexus IS350 AWD新版到臨前再溫存
July 16,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Type R特別版

加拿大限量100部售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onda Type R 在加拿大推出已經有三年以上時間,在下一個轉款設計抵達之前,先來個特別限量版,讓車迷望梅止渴。

五月下旬,2021 Type R Limited Edition在官方網上公開預訂,車身顏色只有一個,叫做鳳凰色,其實是比芥末更深些更亮麗的黃色,刻意標榜它是特別限量版的身份。全加拿大只提供100部,當日網上啟動預訂之後,反應十分熱烈,四分鐘內100個特別限量版的名額已經全部被訂購一空。

所謂的特別版其實是2020年的設計稍微改動一下,令車身輕些,速度快些,不過依然是街道合法但賽道主導的一部日本小跑車。

這次推出的特別限量版採用了20吋知名輪圈品牌BBS鍛鋁金屬所打造的黑色輪圈,可以減去18磅的體重;配備Michelin Pilot Sport CUP2跑車輪胎。另外,將某些隔音設備減卻,也可令車身更輕盈。

其他的特別之處,當然是多個部份採用光面漆黑顏色,包括了車頭風口位,倒後鏡外殼以及車頂,連車尾的型號名字標記也採用黑色為底色。每部特別限量版裡面當然有一塊金屬片記載它的出廠編號,一絲不苟。

引擎配備是Type R 原有的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turbocharged,馬力輸出206匹,峰值扭力295磅/尺,只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Type R前輪帶動,駕駛模式有三項選擇,分別是Comfort/Sport /+R。在性能表現上,特別限量版並沒有獲得特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