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限量19部未發佈已售罄
July 14, 2020
Honda Type R特別版 加拿大限量100部售罄
July 16, 2020

Pre-production 2021 Bronco two-door SUV takes its rugged off-road design cues from the first-generation Bronco, the iconic 4x4 that inspired generations of fans.

CAR TALK 論盡車事

美國史上首部越野設計

Ford Bronco久休復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福特汽車其實在越野多用途車未流行的時候,就已經有一部非常流行的越界車設計。Ford Bronco今年捲土重來,大舉進攻這個越野多用途車已經白熱化的北美市場。

Ford Bronco後期的知名度來自一位美國著名的黑人足球員謀殺妻子案的主角辛普森,二十四年前,他就是駕駛着這個型號在美國高速公路嘗試逃避警方的拘捕。

福特汽車原本選擇在上星期,也是辛普森的生日同一天舉行Ford Bronco的新車發佈會。後來卻改口在之後的星期才會正式搞發佈會,不過,這個星期也就是警察追捕辛普森的日子。是故意或者非得在同一個星期內發佈新車,就不得而知了;福特方面的解釋是剛剛好這麼巧。

Ford Bronco早在六十年代後期面世,是福特汽車一個經典的型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福特曾經為美國軍隊提供軍事越野多用途車,名為GP,就是General Purpose的簡寫。當時,一共生產了超過兩百七十萬部。後來,從戰場回家的軍人都愛買GP當座駕,卻發現在一般生活下使用,並不夠舒服,實用性不足。

於是,福特汽車就多番研發修改,終於在1965年的時候以1966年型號推出Ford Bronco,成為美國汽車歷史上的第一部民用越野多用途車SUV。

1996年,福特決定將這個擁有三十年歷史的型號停產。Bronco 在美國的文化裡面擔當一定的影響力,有超過一百套電影以及兩百首歌曲裡面都有Bronco的出現。

二十五年後,這個福特的另一個經典野馬型號,正式復出市場。

2021 Ford Bronco分別有三個款式,分別是兩門以及歷史性首次四門設計,然後還有再小一個碼的Ford Bronco Sport 選擇。Bronco專為戶外生活打造,越野性能夠強勁,也擁有極端環境的駕駛能耐。它提供兩款引擎選擇,分別是1.5以及2.0公升四汽缸Ecoboost渦輪增壓配備,馬力方面分別為181匹以及245匹,雙雙標準配八前速自動波箱以及4x4四輪驅動。

Ford Bronco Sport售價由$32,199開始。至於 Ford Bronco 2-door以及4-door方面,售價起跳點$40,499。Ford Bronco即日接受預訂,只要支付$100可退回訂金即可訂購。詳情到官方網址:www.ford.ca/bron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