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改裝部TRD 揮軍大舉進攻北美
July 13, 2020
美國史上首部越野設計 Ford Bronco久休復出
July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限量19部未發佈已售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amborghini 上星期正式公佈限量版Sián Roadster的詳情。其實,這個車壇消息與普羅大眾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未曾發佈,所有配額一早已經被訂購一空。

整個設計和骨架是來自去年推出的Sián兩門超級跑車,如今稍為改動變成了開蓬設計而已。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限量生產19部,是品牌的第一部雙動能超級跑車Sián的延續篇。

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引擎配備是6.5公升V12汽缸佈局,其自然吸氣部份令馬力輸出785匹,透過48V雙動能電池可發動34匹馬力,合共819匹,相當驚人的數字,也是這個超級跑車品牌歷史上最大馬力的開蓬型號。

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的電容器比產生同功率的普通電池在重量方面降低三倍,輸出的功率為602kW;從靜止到時速100km/h,廠方公佈的數字是2.9秒內完成;最高速度設定在350km/h。其重量/功率比例為 2.0kg/hp。

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 在外型方面大量採用幾何風格,創造出一種未來汽車的觀感,尤其是車尾部份,透過車頂中央往後延伸到擋風玻璃部份,再放棄尾部定風翼,改用空氣力學的另一種體現,就是兩邊側線向內拗,再透過六角形的LED尾燈組合以及相同形狀的死氣喉,協助將車底擾流分流。車身多個部份才用碳纖維為打造材料,從哪個角度看,它都三尖八角。

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就是標桿的超級跑車,霸氣與傲氣集於一身,好像要將凡人併諸門外的姿態。凡人不懂得它,它卻淪為極少數人的私有品,這些人是有品味的收藏家或者是在扮懂的暴發戶,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