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DBX 遲到的超級豪華越界
July 6, 2020
Mercedes-Benz GLB 250 乙比甲還要優秀
July 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Sienna

革新版重槌出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豐田汽車,原本在今年裡面有好些重要的新型號會陸續推出,而且有的已經發出了傳媒試車邀請,無奈受到疫情的影響,未能成行。

Toyota今年三大主打型號,分別有 RAV4 Prime,Sienna以及Venza,這次主力向傳媒推介的是Sienna。

如今,除了在多倫多總部可以有限度地邀請某些傳媒親自到現場視察即將推出的新型號之外,在多倫多以外的地區,唯有靠通訊科技去搭夠。

於是,上星期《車樞媒體》就獲得了加拿大豐田汽車公關傳訊部的特別安排,透過視像通訊隔空瀏覽新型號及產品計劃部的代表與我們一對一講解。這個virtual reveal雖然是折衷的做法,也可以基本了解到新一代即將秋天抵達的Toyota Sienna的改變。不過,隔空始終無法摸和聞,效果不一樣。

2021 Toyota Sienna,有三個重點可以說一下。

首先,標準配備的引擎只得一個,而且是環保的雙動能hybrid設計。對於大車來說,這個決定對於廠方或者消費者,百利而無一害,既可節省耗油量,減少廢氣排放。進入第四代革新設計的Toyota Sienna,取代了過往的六汽缸自然吸氣的傳統做法,改為配備2.5公升四汽缸引擎設計馬力最高輸出243匹,耗油量7.1L/100km。

第二個重點是新一代的Toyota Sienna標準配備是前輪帶動,在高級別版本可選擇全輪驅動。目前,在同類別的所有直接對手當中,包括來自佳士拿和本田的迷你客貨車,均沒有提供全輪驅動選擇,這點豐田佔優勝。

第三個重點是加入豪華級別Platinum,在XSE之上。車尾揭背感應開關不是什麼新鮮的技術,但是將技術引入左右兩邊的乘客倘門,更能夠提供方便。尤其是當你要手把抱孩子以及拿著手提袋的那一刻,這個設計怎會不感動。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選擇獨立座椅之外,它們更可以透過底下的軌道前後挪動二十五吋距離,這樣可提高更多的腿部空間以及更多容物空間之外,也必定增加高長途乘坐的舒適性。

加拿大豐田表示,全新Toyota Sienna車頭的設計靈感乃來自日本的子彈火車,給人快速及可靠之感。踏入車廂,煥然一新的面貌,前座中央位置是一個可以當雪櫃用又可以一個按鈕變成冰箱,乘客要喝凍飲,甚至稍後在路上要吃雪糕,Sienna不單在儲物空間方面可以幫忙,連溫度也可以滿足要求。

最後,在車廂又吃又玩,當然事後要清潔。豪華級別版本隨車附設吸塵器,方便使用。

2021 Toyota Sienna在美國製造,年底正式登場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