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北美即日開放訂購平台
July 3, 2020
Aston Martin DBX 遲到的超級豪華越界
July 6, 2020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LEGO Technic 年度出品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

車樞與設計師的直接對話

訪問/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ego 旗下不同汽車系列的推出,分別是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心頭好。

從Speed Champion Series的三十元以下一百數十模塊就可以砌出一部車,到專為成人而打造的超級跑車系列Technic Ultimate Series,從欣賞角度,到砌建過程,甚至演變成個人珍藏都包涵了它不菲的價值。

最近一推出已經售罄的最新Technic Ultimate Series作品是繼保時捷與布加迪屬於又一頂尖超級跑車品牌的林寶堅尼的特別型號 Sián FKP 37。

《車樞媒體》透過Lamborghini意大利總部的安排,與負責這個合作項目以及整個Lego Technic Ultimate Series的資深設計師Aurelien Rouffiange 做了一個詳情的訪問。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車樞媒體》: 誰走出第一步,與對方聯繫啟動這個合作項目,Lego或Lamborghini?

Lego與Lamborghini同樣以卓越的工程設計和設計天份而見稱。兩家公司都熱衷於打造全新Technic Ultimate Series的特別作品。

對於我們而言,與一個創造傳奇的汽車品牌,並且具有明確設計DNA以及開創性的技術的合作夥伴合作才是最重要。Lamborghini品牌就正能夠體現了這一點,因此這次的合作夥伴關係自然而然地發生。

《車樞媒體》: 請問整個項目用了多長的研發時間?

Lego版本的設計當然與正式汽車設計不一樣,這次整個過程介於一年和一年半的研發之內。一開始,我們製作了多個不同的草圖,並向Lamborghini的團隊展示。

在這期間,他們有派員來拜訪,我們也一樣,同時還參觀了在意大利聖阿加塔那部真正的Sián型號。這是一個認真的合作過程,雙方的設計人員都有參與其中。

《車樞媒體》: 將真實的機器轉換為Lego積木的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有哪些?

最大的挑戰是確保我們在設計中捕捉到Lamborghini獨特的設計DNA。因為這個品牌是舉世知名與受人尊敬的品牌。對我們來說,要抓住其品質不屈不撓的本質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我們與Lamborghini的設計團隊緊密合作,開發了Lego的模型,以確保這個1:8的版本,盡任何可能符合汽車的真實版本。我們經歷了許多不同的設計過程,並且突破了Lego原有的技術界限,直到兩家公司的設計團隊滿意設計的形狀和風格之後,我們才停止研發下去。

《車樞媒體》: 為什麼要選擇這種特殊型號的SiánFKP 37,而不是更流行的Aventador?

限量版SiánFKP 37是Lamborghini推出的最新超級跑車,僅生產了63部實體版本。因此,我們就選擇了Sian這個特別型號,為超級跑車的車迷和Lego愛好者提供了能夠親手透過積木打造Sián的機會,更可以近距離接近這個標誌性的超級跑車。

《車樞媒體》: 這次合作開發成本耗資若干,而Lego 和Lamborghini之間的投資以及利潤分享是如何計算?

有關利潤和成本方面的數字恕我們不會透露。

《車樞媒體》: 那麼Lego在不久的將來,會與Lamborghini進行另一項合作計劃嗎?

Lego 和Lamborghini其實已經合作了超過兩個項目。最近的Technic Ultimate Series包括Lamborghin iSiánFKP 37,還有Speed Champions Series,其中包括HuracánSuper Trofeo EVO和即將推出的Urus STX。

未來還會開放哪個型號的Lego產品,我們暫時還不能公開。

《車樞媒體》: Lamborghin iSiánFKP 37 Lego 版本會是限量版作限量的生產和推出嗎?

LEGO Technic Lamborghini SiánFKP 37不是限量版,但過了一段長時間之後還是會停產的。

《車樞媒體》: LEGO Technic Ultimate Series裡面,這次Lamborghini SiánFKP 37相比過去的Porsche GT3RS與Bugatti Chiron之間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尤其是SiánFKP 37屬於這個系列裡面最昂貴的一款?

SiánFKP 37是我們繼2018年的Bugatti Chiron和2016年推出的Porsche 911 GT3RS之後,所創建的第三個LEGO Technic Ultimate Series模型。

對於每一次的模型,我們都力求超越自己的技術,力求設計出我們作為Ultimate系列的一部分而打造的超級跑車的完美復製品。例如,這是我們模型中的第一個具有剪刀式車門的結構設計,這只是模型的真實細節之一。

我們在這個Ultimate模型中增加了很多細節,包括8速波箱,可承受3 kg重量的超強懸掛骨幹,以及功能齊全的V12汽缸引擎,方向盤後面的變速撥片,甚至的可移動的後方擾流板。

《車樞媒體》: 謝謝你寶貴的時間,期待下一個 LEGO Technic Ultimate Series 的作品。

LEGO® Technic™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

適合年齡:18+

積木模塊:3,696 pieces

加幣售價:CAD $489.99 + taxes

更多資訊:https://www.lego.com/en-c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