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 Prime
June 30, 2020
Ford Mustang Mach-E 北美即日開放訂購平台
July 3, 2020

2021 K5 GT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 中型房車改新名

換湯又換藥加多科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每次有新汽車型號推出,尤其不只是改款而是全新名字型號,尤其興奮。

不過,希望愈大失望的次數也愈多。很多時候不過是取代某個現有型號,賦予一個新的名字就完事。這次情況類似。

Kia即將推出一部新車,這將會是旗下車系重新命名,以英文字母與數字組成的第一炮。

Kia K5其實就是中型房車Optima的新版。採用全新研發的第三代N3底盤,結構更堅固之外,更是減低重心以及拓寬左右輪軸之間的距離等。在體積上,比起所取代的Optima,全新K5其實車身長多兩吋,闊一吋,外型看起來像是更高一線的作品。

外觀上,它有同品牌旗艦房車Stinger的影子,轎跑氣息十足,非一般悶蛋房車設計,廠方稱它為新的標誌性虎臉設計,車頭整體很有霸氣。

引擎方面,基本配今年備2.5公升四汽缸佈局,馬力輸出是同級之中最強而有力的290匹。新引入的渦輪增壓1.6公升四汽缸引擎適用於升級版的全輪驅動選擇。兩款引擎同樣配搭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

雖然是中型房車,但韓國起亞汽車一點不馬虎。全新 Kia K5 在美國喬治亞州生產,今年暑假即將登場,在秋天更會追加令人腎上腺素上升的GT級別,令人期待,值得等待。

Kia K5的其他級別選擇分別是LX,LXS, GT-Line,EX。提供三個尺碼輪圈選擇,在GT身上,方向盤下方是方不是圓的設計,與奧迪看齊。另外,標誌配備全景天窗與飛機艙式的波段控制都增加此型號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