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150 大膽地起革命
June 29, 2020
Toyota Prius Prime
June 30, 2020

100th Anniversary Edition models (CNW Group/Mazda Canada Inc.)

CAR TALK 論盡車事

Mazda創品牌100週年

限量特別紀念版即將推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1920年,萬事達在日本廣島 (Hiroshima)創立,當時它是一家生產軟木屏塞 (cork)的公司。在創辦人松田重次郎 (Jujiro Matsuda) 遠見卓識底下,透過機械工程去貢獻社會。他希望能夠打造汽車讓所有人都可以接觸汽車及駕駛汽車,走他們想走的路,豐富自己的生活,因此開展了萬事達的汽車品牌。

以萬事達之名打造與正式推出的第一部轎車是 R360 Coupe,也是這個日本汽車品牌在汽車製造業地一個新里程碑及轉捩點。在R360 Coupe面世之前,萬事達分別推出電單車,三輪車以及四輪小貨車。

R360 Coupe是體積小而車身重量只有三百八十公斤的設計,擁有兩道車門及四個座位,它的動力輸出來自356cc引擎容積,透過4汽缸V-twin引擎,馬力輸出最高16匹,並且提高四前速手動波或者二前速自動波的選擇。果然是做到滿足任何人達到駕駛汽車的心願。

如今,萬事達在全球一百三十個國家和地區有售。在加拿大市場,將會推出的100週年紀念版本計有 Mazda3,Mazda3 Sport,CX-5,CX-9,MX-5以及MX-5 RF,共六個型號和級別。

在特別版身上會在車身內外的選色方面模仿R360 Coupe,例如珍珠雪白車身配紅色軟蓬。車廂座椅同樣採用酒紅色,頭枕上繡有1920-2020的萬事達專屬的浮雕式紀念徽誌。另外,紅色地毯和遙控門匙也一樣帶有相同的標記。前輪的沙板上以及輪圈中間位置也有著100 YEARS 1920-2020的記認。

Mazda 100th Anniversary Edition即將在今年秋天推出,細節以及售價將會留到屆時才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