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I-PACE 2021中期改動
June 26, 2020
Mazda創品牌100週年 限量特別紀念版即將推出
June 30, 2020

All-new F-150 Platinum in Rapid Red.

CAR TALK 論盡車事

Ford F-150

大膽地起革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革新一代福特旗下頭號貨車系列, Ford F-150, 日前在網上舉辦了北美傳媒發佈會。這款加拿大最暢銷的型號(沒有之一) 大膽地起革命,將“開工車”的定義重新演繹。

福特形容它為完成任務而打造的型號,無論任何艱難的情況,它的高效率功能絕對能夠勝任。

外觀方面,設計偏向大膽之外,更給人牢不可破的堅固感,全新的車廂佈局提高用家的舒適性,並且增加不同的物料打造,新顏色選擇,以及更多的儲物空間。

全新的F-150從堅固耐用的基礎開始。全箱形車身設計,採用高強度的鋼鐵製車架以及軍事級鋁合金車身打造。引擎配備分三種選擇:最強悍的屬於自然吸氣的5.0公升V8汽缸,入門版本也是自然吸氣的3.3公升V6汽缸,在它們之間的將會是比例上暢銷的2.7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Ecoboost的配備。

福特並沒有將馬力和峰值扭力的數據在發佈會上一併公佈,估計要到今年秋天接近推出的時候才會放料 。另外,也會順著時間推出的士F-150 Powerboost雙動能版本, 採用3.5公升容積引擎,行駛里數可抵達1,100公里,並且可以拖動1,200磅重物,是新一代F-150的秘密終極武器。

革新設計有好幾個大方向。首先波箱控制桿可以在無需駕駛的時候可以摺低收起,騰出空間化身工作檯,方便擺放用手提電腦工作或者用來進餐。全新一代的F-150有發電機功能,這些名為Pro Power Onboard不單是為了方便工作所需,甚至野外露營也可以透過電源煮食。所有汽油引擎級別所配備的發動機輸出為2.0kW,而雙動能版本的發動機可輸出電力2.4kW,可選擇額外升級至7.2kW。

車尾的打開之後方便使用之外,更是機關種種,上面有刻製的量尺,適合開工用,也有特別設計的空間用來安置智能電話,咖啡杯或水樽和筆等隨時要用的物品。

Ford F-150的革命性改動,要繼續成為加拿大暢銷一哥,沒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