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愛快羅密歐 穿越超過一個世紀
June 25, 2020
Ford F-150 大膽地起革命
June 2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Jaguar I-PACE

2021中期改動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Jaguar第一純電動車型號I-PACE推出之後的兩年時間獲獎無數,當2021年型號推出來個中期更新改動,希望可藉此繼續吸引電車買家的垂注。

首先加入三款比較新穎時尚的豪華車身顏色選擇,包括了特別配製的藍色,紅色和灰色,而輪圈方面業多個新款式選擇,包括了標準的18吋以及升級的19吋設計。車身方便,外觀變化不太,將水箱格柵加入灰色物質與原有的鍍鉻物料交替呈現。

至於內在美方面,電車當然希望能夠改善的是充電所耗費的時間,雖然在硬件上,2020 Jaguar I-PACE依然沿用前後輪軸設施的摩打,在90kWh 鋰電池模組下,行駛距離廠方的數字是 400 公里。配備全輪驅動系統,馬力輸出最高四百匹。性能表現從靜止到100公里4.8秒。

在原本的7kW AC家居慢充要超過十二小時才可以將電池充滿,如今改良為11kW,充滿電需要超過八小時,節省了四個小時,並可增加53公里的持續行駛距離。至於快充方面繼續沿用最高可支援 100kW 的充電功率。

娛樂系統改用Pivi Pro 比之前的設計更簡化使用,兼容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智能電話界面,更先進的導航,可顯示最近的充電站及充電所需的時間及費用等。透過4G網絡,可以藍牙接駁兩個電話號碼及啟動Spotify等功能。另外,有配備電話充電板。車廂更有PM2.5 過濾潔淨清空調系統功能。

加入原廠新配套選擇的Bright Pack Option,套件包含 Noble 鍍鉻水箱護罩、Atlas Grey 車外後側鏡外殼、Satin 鍍鉻窗框、Atlas Grey 後防撞桿下方的分流器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