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Veyron 16.4 熱烈慶祝面世15週年
June 24, 2020
Jaguar I-PACE 2021中期改動
June 26, 2020

Alfa Romeo Museum - Timeline Section - 24 HP

CAR TALK 論盡車事

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

穿越超過一個世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愛快羅密歐,是眾多汽車品牌裡面翻譯成中文最美麗,最浪漫,最溫柔的一個。今年這個品牌已經110歲了,走過世界大戰,冷戰以及經濟貿易戰,要存活下去不容易。

位於意大利米蘭市近郊的一個名為Arese的地方,就是愛快羅密歐博物館 (Alfa Romeo Museum) 的所在地。裡面收藏了超過兩百部的歷史性型號,文件等,甚至設有賽道作為動態駕駛之用。

博物館裡面有餐廳到零售,更有活動空間租用。在意大利經歷了疫情的重大浩劫後,昨日正式重開,讓公眾可以進入參觀,同時也是慶祝品牌110年週年的新開始。

愛快羅密歐在1910年米蘭誕生,打造不少線條美麗,姿態優雅的汽車型號。在這所博物館裡面,將會透過展覽的型號描述娓娓道來。博物館主要分為兩個部份,分別用美貌與速度劃分。Bellezza (Beauty) 展覽範圍大多是充滿時尚生活設計的汽車;而Velocitá (Speed) 就揉合了技術與性能以及駕駛動感的型號。

時至今日,在市場上看見的型號分別有越界設計Alfa Romeo Stelvio以及中型房車 Alfa Romeo Giulia,兩款型號同樣提供高性能級別Quadrifoglio選擇,配備屬於品牌最強動力輸出的引擎,從零至六十英里分別須時3.8秒以及3.6秒。

下次去米蘭,記得別掛著買時裝,可不妨參觀這所愛快羅密歐博物館,吸收一下歐洲汽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