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20 Car Talk – Toyota GR Supra 3.0
June 22, 2020
Ford Edge ST
June 2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GM向你推介Alexa

舊相識定還是新相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General Motors美國通用汽車在加拿大市場的旗下四個品牌,分別是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 所推出的型號身上,加入全新的Amazon Alexa新體驗。

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說,Alexa或者是你的舊相識,你在家居方面早已經和Alexa朝夕相對,玉帛相見。又或者你正在採用的是Alexa其他情敵如Google Chrome,如今GM就帶給它的消費者一個新相好。

凡屬於2018年型號的GM旗下品牌,可以透過已經配備有4G LTE的技術融入Alexa 可更新的應用程式。根據GM所透露的市場研究指出,在加拿大,每星期就有超過五百八十萬人使用如Alexa的智能家居生活助理,相比去年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使用數字。

通用汽車透過 Amazon Alexa的軟件拓展配套,讓汽車用戶將家居的方便帶到車廂裡面,適合車廂內運作,專為車廂的娛樂資訊提供更方便的操控,包括了導航,媒體及致電。Alexa可依據語音的要求,尋找地址或者服務種類;播放指定歌手或者歌曲,甚至近年流行的podcasts以及audibooks等;吩咐它為你撥電話更是簡單方便。

無論Alexa是你的舊相識或者將會成為你車廂裡面的新相好,多個“人“多雙手為你服務,百利而無一害。

如果,Alexa的名字可以改成更容易呼喚的,譬如:露絲/瑪麗,約翰/比特,不就更完美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