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20 Car Talk – GM向你推介Alexa
June 23, 2020
Bugatti Veyron 16.4 熱烈慶祝面世15週年
June 24, 2020

2020 Ford Edge ST-Line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Ford Edge ST

發揚動感不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新增的ST級別,將這款邊緣越界型號Ford Edge,帶來一個全新的駕駛體驗。ST,是Sport Technology的簡寫,也有sports-tuned的說法。

福特汽車採用ST級別來取代過往佔據Edge型號三份之一銷量的Sport級別,改為ST,在名字上更具個性,更能夠突顯它的高性能配套。其實,這並不是福特汽車首次引入ST作為高性能級別,不過,過往只限於比較小的型號,包括了Focus以及Fiesta,越界型號就實屬第一次。

Ford Edge一向以來在市場上的定位十分清晰,它介於入門越界Ford Escape以及旗艦越界Ford Explorer之間,車身尺碼方面可謂大小適中。而且,Ford Edge可選配豪華、科技及動感駕駛,令其觀眾層面比起同廠的其他越界型號也也較廣闊。

由於Ford Edge個型號在美國和中國這兩大市場均十分暢銷,加上它在加拿大安省生產,因此,福特汽車品牌對於這個型號尤其重視。

Ford Edge GT的車頭蓋底下,是強悍的雙渦輪增壓引擎,配備這個車系獨有的2.7公升V6汽缸配合省油且提高操控快感的Ecoboost渦輪增壓技術,馬力輸出超越一般的越界車,也超乎日常生活駕駛需要,抵達335匹。再加上特別調校過的車架及和懸掛,令它的駕駛感更強烈及更有節奏感。

難得在越界車身上看見的方向盤後設有加減撥片,可見福特汽車對於它的重視以及當正它身體雖然屬於越界車,卻供給它高性能跑車的養份。扭力方面更加強橫,峰值輸出380磅/尺,在高速公路中段加速,它的狂野個性絕對不容忽視。其全輪驅動系統屬於隨時候命的on-demand系統,透過八前速自動波箱,可將輸出的動力可百份之百往前軸或者後軸,視似乎路面情況及當時的需要,電腦監察系統會持續透過駕駛者的操控及路面環境而作出調節。

Ford Edge ST懸掛系統屬於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的完美配對,操控方面的駕駛感比很多同越界車強烈。另外,它標準配備轉彎控制以及穩定控制等技術,再加上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令操控這部美國越界車的時候,馬上體會到它在轉向方面反應相當直接。這主要是廠方特別加強了方向盤的轉向感,即使在慢速要進入停車位的時候,轉向也變得更容易駕馭。

在市區測試Ford Edge ST時候,這個級別依然是屬於舒適乘坐的家庭用型號,來到高速公路,它屬於ST的狠勁卻好像性格分裂出跑車的強悍,愈是加速它就愈興奮地往前奔,令駕駛者也分享它的積極態度。在高速山路段落,車身的扎實令車廂裡面各人享受到十分穩固和可靠感。

福特汽車近年在旗下各型號的車廂靜音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說前擋風玻璃採用更高質數的隔音玻璃,在Ford Edge ST身上一樣體驗到它的決心。

或許是美國汽車文化根深蒂固的原因,就算是再用心設計和細心打造,也做不到德國車和日本車那種車廂的氛圍,就是每個小節上都是細膩和精準。不過,它的闊落空間以及貼地售價,同樣是異地對手無法比擬的優點。

規格表

引擎﹕ 2.7公升V6汽缸 Twin-turbo (Ecoboost)

馬力﹕ 335匹

扭力﹕ 380磅/尺

波箱﹕ 8前速自動變速

驅動﹕ 全輪驅動

輪圈﹕ 20”

售價﹕ $48,399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