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
June 16, 2020
June 18, 2020 Car Talk – Range Rover 入伍
June 1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xus IS改款

特登搞大件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1 Lexus IS 即將秋季登場。

原本定在上星期舉行網上虛擬記者發佈會,當準是進入北美Lexus指定的網站發現鏈接出現網頁故障,事前卻沒有人通知。於是,唯有進入車廠的 國際媒體網站,才發現發佈會推遲一個星期。大公司不乏辦事能力低的人員,見慣不怪。

廠方形容Lexus IS為 Sport Sedan,其實房車市場日漸萎縮,但是還不值得放棄這個市場,只好繼續將房車包裝成轎跑來推銷。首先它的輪距維持不變,不過車身及車寬就分別增加30毫米,而且身高也提升5毫米。這主要是騰出空間給全新整合的懸掛組件,企圖增加強烈駕駛感來打動汽車消費者。

外型方面,將後防撞桿嵌入車身令它的尾部設計夠簡潔變得時尚。至於車頭,一些對特大紡錘的水箱格柵並沒有太大好感,好像暴發戶要張開大口告訴全時節它是豪華房車。18吋和輪輪圈是標準配備,可升級到19吋,輪圈夠大有助增加車身的立體視覺效果。

2021 Lexus IS 提供後輪推動以及全輪驅動選擇。前者配備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及八前速自動波箱,馬力輸出最高241匹;後者配備採用3.5公升V6汽缸,馬力也不過多二十匹,最高抵達260匹。另一個同引擎佈局,馬力輸出311匹,兩個V6級別均屬全輪驅動一級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F Sport 版本會引入很多駕駛動感配置,不過IS F則暫時未公佈會否推出,或者什麼時候會推出。

Lexus IS在2000年面世,今年2020年適逢20週年紀念,推出改革設計卻略嫌改得未夠狠未夠盡,始終未能夠突破框架,沒有帶來特別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