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A
June 9, 2020
June 11, 2020 Car Talk – 寵物奴棣駕駛人士
June 1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rsche Impact 試用成功

車主製造廢氣自己作出補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由保時捷所開發的應用程式Porsche Impact碳補償計劃,目前已經在試用階段取得成功。除了在原先的四個國家,分別是德國,美國,英國和波蘭實施之後,如今在全球其他15個國家和地區開放使用,包括了加拿大,紐西蘭,以及東南亞多個地區如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以及法屬波利尼西亞、斯里蘭卡、蒙古以及新喀裡多尼亞。

保時捷車主通過線上的碳補償計算器,可計算駕駛期間產生的碳排放值,並通過資助環保項目進行碳補償。 2018 年 12 月至 2020 年 4 月試點期間,全球通過 Porsche Impact 抵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 45,000 噸。保時捷集團開發了多個碳補償選項,幫助車主對經國際認證的環保項目進行直接資助,為自己所駕駛而製造出來的二氧化碳排放進行補償。現有的項目包括美國阿拉斯加阿福格納克島深林的永久保護項目、津巴布韋卡里巴林業與生物多樣性項目,越南扎洪水力發電項目、以及位於中國河北省的單晶河風力項目。此外,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也有相應的國家森林保護項目。

自 2018 年 11 月底以來,保時捷車隊的二氧化碳排放已實現碳中和。除了像 Porsche Impact 這樣的碳補償計劃外,保時捷還在車輛生產過程中採取措施,避免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保時捷表示其品牌會堅定地致力於實現《巴黎氣候協定》關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並不斷減少碳排放,並且建立一個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影響的工廠。碳補償金額是基於能源消耗、年行駛里程和選定的資助項目來具體計算的。舉例:一部保時捷跑車每年行駛 15,000 公里,每 100 公里平均耗油 12 升,每年的碳補償金額介於46 至 104 歐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