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20 Car Talk – Porsche Impact 試用成功
June 10, 2020
June 12, 2020 Car Talk – 訂部Porsche 911 Carerra
June 12,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寵物奴棣駕駛人士

害己可以別害他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由於近日天氣回暖,加上本省武漢肺炎得到控制及社會逐步開放,馬路上多了人,自然也多了汽車在馬路行駛,最近看見更多了很多寵物被主人帶出外。

Walk the dog當然是沒問題,不過driving with your dog (s) 卻是嚴重,有多個危險性的情況會發生。

首先,駕駛需要百分百的集中精神,讓寵物坐在你大腿上面開車,寵物會跳上跳小或者跑來跑去,如此一來,如何可以專注駕駛,因為要騰出一隻手去撫摸安慰,甚至要百般方法讓寵物冷靜下來。

馬路上看見過更危險的情況,就是駕駛者打開車窗,讓寵物呼吸新鮮空氣,寵物把頭伸出窗外,無疑增加危險,如果隔離行車線太靠近,會嚇怕寵物導致失控,甚至會跳出窗外等無可預計的情況,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危險,十分不公平。

如果要帶寵物外出,可以把寵物裝在籠子裡面,放在後排座椅扣上安全帶,或者是揭背的越界車,旅行房車等可不妨將籠子放在車尾的行李空間,這樣可以保證駕駛者及寵物的安全。

閣下將寵物帶出外,坐在你大腿上妨礙駕駛,隨時會被控危險駕駛或者分心駕駛,閣下夠由自取。不過,你要害自己誰管你,但害了其他的駕駛者或者行人的話,你的汽車保險夠賠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