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20 Car Talk – 2021 Acura TLX
May 29, 2020
Toyota Tacoma
June 2,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go林寶堅尼開售

五百元的“成人”玩具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著名丹麥玩具商Lego過去一直有推出汽車主題的產品,從二十五元的小兒科,到超過三千塊的1:8作品選擇十分多。

在這些不同的汽車系列裡面,入門的Speed Champions簡單容易堆砌,是啟蒙小朋友的選擇。再上一級的Lego汽車系列,是充滿復古味道以及創意的Creator,比如說古典味濃的Fiat 500,懷舊風的Volkswagen Beetle,歷史性的Aston Martin DB5。而巔峰系列要數Technic,汽車的仿真程度高,例如轉向,波箱和引擎是可以機械式的活動,並不容易完美的裝組起來。

另外,Technic 系列最為人津津樂道是2016年推出但已經停產的Porsche GT3RS,2018年的Bugatti Chiron。2020年,終於輪到另一個超級跑車品牌登場 :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今日開始在某些地區優先發售,餘下的地區則在八月開賣。如果你已經有了GT3RS和Chiron,很難忍手不買三部曲的Sián FKP 37。

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的仿真程度高,無論內外都與實物的機械設計概念同步。比如說,其配備的V12汽缸裡面的活塞是可以移動的,可以進入不同段落的八前速波箱,四輪驅動及活躍式的前後懸掛,原廠一樣設計的煞車碟於制箝及後差速器,就如超級跑車活現眼前。

外型方面它如一把剪刀的車門設計十分神氣,青檸色的車身配金色的輪圈,特別霸氣。可以升高的尾部定風翼增加操控性能。

唯一的挑戰是Lego版的Lamborghini Sián FKP 37有3,969塊組件需要仔細地慢慢人手裝嵌,與實物的製作過程可以相比。如果你不是機械工程師,要完美組裝到沒有瑕疵,一點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