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20 Car Talk – Toyota Sienna
May 27, 2020
May 29, 2020 Car Talk – 2021 Acura TLX
May 2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Dyson 環保電車無料到

賣多幾部吸塵機好過啦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據說在英國,最富有的人並不是英女皇或者她的家族成員,而是賣吸塵機賣到開巷的那位仁兄。

James Dyson賣的是高級創新吸塵機,近年幾乎家家有一部,或者多於一部。人一有一件事情成功,就有機會變得好高騖遠。Dyson野不例外。早在三年前,他宣佈要投入生產環保純電動汽車行列,並揚言要與Tesla一較高下。

他的吸塵機粉絲當然十分期待。要生產汽車,研發過程複雜,要投放的資源數千萬元甚至過億元,與生產小型家居電器不可相提並論。雖然,James Dyson最後宣佈放棄打造他理想中的電動汽車,不過,他也將他的概念公諸同好,證明他有下個功夫,不過未能成功。

Dyson的電車是七座位越界款式,注滿電之後,其行駛距離超過960公里。這款概念車內部代號N526,體重2.6頓,不過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就只需4.8秒。另外,兩個電動摩打可產生高達536匹馬力,扭力輸出的最高峰值抵達480磅/尺。

Dyson電動車的研發經費8.5億,要推出的話每部的平均售價要二十五萬美金,你會買嗎?換個角度,如果你手頭上有這個投資金額,可聯絡James Dyson,可能下一款的電車,就是以你為名呢?